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面膜别等干了再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8:13 环球时报

  全球著名市场研究公司AC尼尔森最近的一项消费调查显示,全球约有49%的女性把各种形式的面膜视为必备的护肤产品。不过,对于越来越忙的现代女性来说,以前那种需要自己调的面膜早就不合时宜了,甚至连需要层层涂抹的成品面膜都嫌繁琐。在护肤品需要“方便再方便”的大潮之中,面贴膜开始热卖。可是,它的护肤效果能跟传统面膜一样吗?

  形状与脸的轮廓相符

  目前绝大多数面贴膜是用一体式无纺布作为营养护肤液的载体,

  这种布的吸水性、柔软度、透气性和弹性都超过了传统的纸,能让更多的护肤液通过它进入脸部皮肤里。

  当然,面贴膜绝不是简单吸饱了营养液的护肤品。四川可采集团产品设计总工程师翁玉萍告诉记者,附着在无纺布上的营养液都经过高科技技术加工,不仅能够均匀分布在整个面贴膜上,而且微粒极小,能够很快地透过皮肤进入肌肤内部。

  相对于其他面膜产品来说,面贴膜最大的好处就是它贴上、揭下的过程十分简便,而且是根据人的脸部轮廓进行裁剪的,能体贴的覆盖在脸上,周全照顾到脸上所有部位。北京工商大学化妆品研究专家阎世翔告诉记者,面贴膜产品看起来虽然简单,但是技术上有保证,只要产品合格,长期使用,效果不会比传统面膜差。

  天天用不会产生依赖性

  现在,面贴膜的品牌种类虽多,但是绝大多数都是按照用途而不是使用者肤质类型来划分的。一般来说,面贴膜可以分为护理型和美白型两种。有中药配方,也有生化配方和植物精油配方,各自的作用也不一样。翁玉萍介绍说,大多数面贴膜属于水溶性护肤产品,性质温和,没有护肤霜的浓度高,所以暂时还没有按照肤质类型划分的产品。

  性质温和的共性使几乎所有的面贴膜都有着“使用频繁”这一共同特点。不少产品说明上写着“由每天一次逐渐减少到隔天一次”,有的甚至会要求“长期坚持每日一次”。于是不少人会觉得不踏实了:一般的面膜每周做一次就可以了,而面贴膜的用量这么大,会不会让皮肤产生依赖,反而产生不好的效果?对此,翁玉萍介绍说,要求每天使用的面贴膜其实是一种面膜形式的日用护肤品。不少品牌的面贴膜在贴完20分钟后都要求不必清洗,因为那些残留在脸上的营养品完全可以代替普通护肤品,起到长效滋养的作用。

  每次贴20分钟就够了

  正确使用面贴膜,首先要注意清洁面部,如果先用热水洗脸或者是热毛巾敷脸,让毛孔张开,营养物质的吸收效果会更好。

  大多数产品都要求在脸上敷15—20分钟后取下,但是不少人为了能让面贴膜上所有的精华都能被脸部吸收,恨不能让它干在脸上才取下来,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翁玉萍介绍说,大量临床试验证实,15—20分钟的敷膜时间足以让面膜上的营养物质被脸部皮肤吸收,如果等干透了才揭下来,或者是戴着它入睡,那么在缺少水分的情况下,营养物质是无法被皮肤吸收的。而且变干的面膜会带走皮肤本身的水分,使它呼吸不畅,反而会造成损害。

  面贴膜是一次性的,所以最好的使用方法是即开即用。如果使用后的面膜水分还很多,可以用它擦拭身体其他部位。

  不少人还喜欢自己在面贴膜上喷洒营养水或是精油,对此,阎世翔教授认为,如果是分子较小的营养物质,皮肤是能吸收到一部分养分的,但如果是含有像核苷酸、胶原蛋白等分子较大的营养物质,皮肤根本无法吸收,所以这种为面贴膜“补充营养”的做法没有太大的效果。

责任编辑:Mirrorif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