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谁来启动按揭美容程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9:40 华商报

  新房理所当然要按揭,靓车自然而然要超前消费,出国旅游、玩玩数码电器都想搭分期付款这辆快车,就是百年之后的容身之地———福位也早早地下了按揭的订单,似乎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不可以提早消费的。可是时尚大宗消费中的重要项目———美容却成为漏网之鱼,虽消费者有意,但美容院、整形医院的老板们却无意,让洞察先机者发出一声叹息:“谁来吃美容市场第一只螃蟹?”

  “人造美女”热助燃“烧钱运动”

  郝璐璐就像一根导火线,一时间引爆了整个大陆的“人造美女”消费热。上海某媒体策划的寻找“上海灰姑娘”活动立刻跟进,沈阳第一人造美女、昆明第一人造美女、深圳第一人造美女、成都第一人造美女也开始紧锣密鼓地运作起来。正如波士顿《环球日报》所指出的:“她(郝璐璐)的举动显示了亚洲妇女为了达到心目中的美丽标准而不惜一切手段的决心。”

  今年整形市场又有了新的动向,立志做“人造美男”、“人造外婆”的人不断增多,预计,这种趋势势必引发新一轮的时尚“烧钱运动”。

  分期付款盯牢钱袋子

  在欧美国家,美容已成为家常便饭,随便点击一家美容沙龙的网站,各种不同的价目和大同小异的付款方式便映入眼帘。目前较高级的整容医生收费价格大约是:隆鼻6000美元,丰唇6000美元,拉皮9000美元,美眼4000美元,隆胸6000美元,丰颊7000美元,植皮7000美元,整下巴7000美元。付款方式可以采用现金支付,也可以采用信用卡方式付款,且有各种不同的折扣和按揭方式。近年来最受人欢迎的是零首付的分期付款方式。因此尽管整容业价格不菲,追求完美的人们还是不惜将大笔的钱投进去。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位整容医生说,有2/3来整容的人,家庭年收入都在5万美元以下,他们中的许多人甚至用分期付款的方式付账。

  而国内情况又如何呢?市场同样令人乐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国内,“整容换肤”人数每年在以20%的比例递增,成为一种大众消费潮流。目前国内的整容平均价位大概是:割双眼皮600元至1000元,隆鼻(根据情况及材料不同)600元至9000元,隆胸(根据情况及材料不同)3000元至8800元,颜面部分除皱3500元至9000元。但随地区、医院规模和知名度的不同,其收费相差甚远,相差价格少则几十元,多则上千元,如果要想全身换零件,相差价位可能在5位到6位数之间。这对于大众消费者而言,不免让人望而生畏,如何解决这样的矛盾,似乎惟一的方法是“分期付款”,也只有这样,才能盯牢消费者的钱袋子。

  分期付款是把双刃剑

  分期付款有什么好处?国人尽可以如数家珍,但为何国内美容界仍对分期付款持有戒心呢?最合理的解释是“分期付款”是把双刃剑,虽然明知它好处多多,却一直按兵不动,不想成为第一个吃螃蟹者。

  对于消费者而言,“分期付款”可以让缺乏支付能力的大部分工薪阶层整容消费者提前享受美丽所带来的愉悦,而不必为一次性的巨额付款而发愁。而对于美容老板们来说,尽管“分期付款”可以带来更多的客源,让投资者的资金尽快回笼,促使整容医师们提高服务技能,以保证美容业的良性循环。但另一方面也是老板们最害怕的,便是分期付款消费者,即按揭消费者在手术不成功,或出现纰漏时会对美容老板们形成“制约权”,拖延还款期限,对医院造成很大的压力。如果遇上整容效果认同差异,更会出现不必要的纠纷。

  如此看来,整容按揭,机会与风险同在。最好的方式是期待银行、医疗事故鉴定组织、保险、纠纷调解机构的介入来共同培育日趋繁荣的整形市场。

  相关新闻链接

  “分期付款”走进健身房

  武汉青山广场新开的一家健身俱乐部,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健身俱乐部。该俱乐部李经理告诉记者,顾客在该俱乐部办年卡可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具体做法是,办卡时先交50%,第二个月交30%,第三个月再交完余下的20%。据悉,这种付款方式一经推出,很受顾客的欢迎。高校学生成了第一批受益者,而一部分工薪阶层也十分青睐这种付款方式。

  香港减肥也按揭

  据国内媒体报道,香港的纤体风潮简直近乎疯狂,关于纤体的广告铺天盖地,SPA、按摩、精油等纤体名词时时刻刻在眼前忽闪。值得一提的是,香港的纤体广告很多都会标注醒目的一条:“纤体费用,特别优惠,凡惠顾满HK$1000或以上,可享受6到12个月的免息分期优惠。”减肥也按揭,有的还煞有介事地宣传“月供XX元”。

责任编辑:Mirrorif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