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天然果蔬面膜DIY(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0:10 网妖网

  无副作用的天然面膜保持健美、青春永驻是每一个人的愿望,如何延缓岁月的痕迹,平时的保养十分重要。然而保养却不一定非要去昂贵的美容沙龙做护肤疗程不可。其实只要利用生活中随手可得的简易材料,持之以恒,就可以让你的肌肤愈来愈白皙、富有光泽。

  自己动手制作的面膜,可选用天然材料,如新鲜的水果、蔬菜、鸡蛋、蜂蜜、中草药和维生素液等,它的副作用少,不受环境和经济条件的限制,是物美价廉的美容佳品。下面介绍几种家庭面膜的制作方法:

  酸奶面膜:

  酸奶是许多人喜爱的美味饮品,但酸奶面膜恐怕大多数人并不熟悉。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作用温和,而且安全可靠。酸奶面膜就是利用这些乳酸,来发挥剥离性面膜的功效,每日使用会使肌肤柔嫩、细腻。做法也很简单,举手之劳而已。

  做法:1.将适量的酸奶和面粉放在小钵中,调匀成浓稠的酸奶糊。(不要调得太稀,否则无法将面膜涂厚)

  2.均匀地敷于全脸,待10~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

  功效:酸奶面膜可以兼做洗脸之用,使用前后不必刻意清洁脸部。使用4-5回后,肌肤将会有全新的感受。

  芦荟青春面膜:

  将新鲜芦荟去皮,切一小块果肉,再用透气胶布贴在痘痘上,隔一天即可消炎去肿。功效:不仅对于青春痘有很大的改善作用,均匀敷于全脸,还有助于肌肤光洁亮丽。

  鸡蛋橄榄油面膜:

  材料:鸡蛋1个、柠檬半个、橄榄油适量,盐少许。做法:将鸡蛋打散、加入半个柠檬量的汁液、粗盐、橄榄油一同拌匀,涂于脸上即可。功效:一周敷脸1-2次,只要持之以恒,不仅防皱,还可以促进皮肤的光滑。

  海藻美肤面膜:

  将10g新鲜的海藻捣成碎末,加入3滴橄榄油、少许面粉调成浆状,均匀敷于脸上即可。功效:改善暗淡肤色,促进皮肤弹性光滑。

责任编辑:Mirrorif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