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化妆刷要挑动物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8:03 环球时报

  日本女孩化的妆都非常精致,她们的秘诀就是多使用化妆刷。这样能使妆容更均匀自然,并且更持久。

  中国也有很多女性使用化妆刷,但并不一定都知道应该挑什么样的化妆刷。由于化妆刷直接接触皮肤,所以质地的选择非常重要,日本化妆刷名店永丰堂的技师田中丰介绍说,最好是挑动物毛制成的化妆刷。这类化妆刷质地柔软,对皮肤刺激也小,当然价格也贵一些。

  具体说来,山羊毛做成的化妆刷,同时具备柔软性和一定强度,通常用于制作腮红刷和粉底刷。灰松鼠毛也是一种高级材料,非常纤细柔软,对娇嫩的眼部皮肤刺激最小,最适合做眼影刷。还有水獭毛,毛根粗、毛梢细,非常结实,最适合做眉刷。化妆刷中最常见的是马毛,质地柔软,即使是初学化妆的人,使用起来也很顺手。

  清洁好的化妆刷要放在避光防尘的盒子或抽屉里,还要尽量避免化妆刷的毛受挤压或弯曲折断。化妆刷也可以放在笔筒一样的容器里,但是为了防尘,最好还是用带盖子的容器。

责任编辑:Mirrorif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