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让饮食扮靓你的容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0:21 大众健康网

  饮食美容早已得到医学界的肯定,如果你想吃出一张靓丽的脸面,不妨根据自己的皮肤特征,自制几款美容佳肴。另外,许多天然蔬果食品稍做加工,便是省时省力、价廉物美的天然护肤品,使用得当,会令你的肌肤倍添自然光泽与美丽——容光焕发吃出来

  饮食要对症

  面色苍白者可食蜜汁花生枣。制法为红枣100克,花生100克,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至汁液粘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米、红枣熟后入锅。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肉滋润,蜂蜜补气润燥,综合生效使面色红润。

  面容黑暗者源于肾气不足,阴液亏损。可食栗子炖白菜。制法为生栗子200克,去壳切成两半,鸭汤适量煨熟透。再加入白菜条200克,盐、味精少许,白菜熟后打芡。鸭子滋阴补虚,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

  面容粗糙者源于阴血不足,见于燥火型体质。可用笋烧海参。制法为水发海参200克切长条,与鲜笋或水发笋100克切片同入锅,加瘦肉一起煨熟,加上盐、酱油、糖、酒,打芡后食用。能使皮肤细腻光润。海参滋阴养血,竹笋清内热。

  面多皱纹者源于脾胃两虚。可食什锦山药泥。制法为鲜山药和马铃薯500克煮熟,去皮,压泥,再挤压成团饼状,上置核桃仁、红枣、山楂、青梅等果料。上蒸锅蒸约10分钟,后浇上蜂蜜。山药补脾益肾,润燥健脑,红枣补气养血。

  吃出迷人体香来

  春菊香型据《神农本草经》记载,桃花入药为上品,它能“令人好颜色”。现代药理研究表明,从桃花中提取的生物甙和植物激素,有抑制血凝、促进末梢血液循环的特殊作用。桃花富含铁,花瓣泡茶或研末制成的蜜丸,少女常食可使人体散发春菊香气。

  杏香型镁入肺经,肺主皮毛,这是镁元素美容的中医理论依据。无花果、冬瓜子、麦饭石以及玉米、红薯、坚果都富含镁。面黄肌瘦、体汗较臭者,可用冬瓜子150克、无花果60克、白杨皮60克共研末,入瓷瓶,每餐饭后用白开水冲服10克,可使皮肤白皙而红润,体蕴杏香。

  茉莉香型据现代药理研究,茉莉花所含香精油、芳樟醇酯等物质,有抑制皮肤色素形成及活化表皮细胞的作用。中医认为,此花馨香异常,能顺气活粉,每次取3~5克调粥内服或冲茶,女子常服肌肤溢香。能吃能用的天然化妆品

  美容蔬果汁

  黄瓜汁将新鲜黄瓜一条洗净,放在器皿里捣烂滤汁。把脸洗干净后,将黄瓜汁轻轻地抹擦在脸上,很快就能感到凉爽滋润,对防止皮肤干燥有效。皮肤干燥的人,可在每天早上洗脸前,先用牛乳10-15毫升与30-60毫升和黄瓜汁混合擦脸和颈部,待15-20分钟后再用水洗去这样坚持做1个月,有使皮肤变白、黑斑消褪的功效。

  草莓汁把草莓放在器皿里捣汁。先把脸洗干净,然后将草莓汁擦在脸上,待5-10分钟洗去不但可以使皮肤洁白、细嫩,而且经常使用对治疗雀斑也有效。

  鸡蛋汁干性皮肤的人,可以用新鲜鸡蛋一个,蜂蜜半汤匙、橄榄汁一汤匙、柠檬汁3-4滴,搅拌混匀备用。用时先把脸洗净并用热毛巾敷一下,使你面部皮肤毛孔张开,再将调好的美容液擦在脸上,然后躺在床上休息15-20分钟,再用清水洗去可以隔一天做一次。也可用适量的杏仁汁、蜂蜜和蛋黄混合在一起调匀,在每次洗脸后用它擦面。

  西瓜汁西瓜皮具有促进人体皮肤新陈代谢的功能,可以使皮肤洁白、细嫩、光泽。用西瓜皮轻轻按摩面部,然后再用清水洗净,面部会有一种清凉的感觉,能舒展皱纹,使皮肤细嫩、柔韧、有光泽。

  蕃茄汁面部皮肤毛孔较粗大的人,可以用一汤匙蕃茄汁与两汤匙橙汁调匀涂在面部,过30分钟左右用水洗去,坚持数日就可以使毛孔收缩。面部有晒斑影响美容,可以用4汤匙蕃茄汁与2汤匙蕃茄酱调匀,涂在晒斑上,经过30分钟用水洗掉。数日,即可除掉晒斑。

  胡萝卜汁用新鲜的胡萝卜切碎挤汁,早晚各取10-30毫升擦脸,待干后再用涂了植物汁的手轻轻拍打脸部,有防皱和除雀斑的功效。如能每天喝上一杯胡萝卜汁,则更佳。也可以用胡萝卜汁加入牛奶调匀,睡前涂在脸上,第二天早晨用水洗净。经常使用能防止皱纹产生,增加皮肤弹性。

  冬瓜汁将冬瓜捣烂与蜂蜜调匀后,常用它来涂擦面部,不仅有保护和滋润面部皮肤的作用,而且能使雀斑颜色变淡甚至消褪。

  茄子汁以新鲜茄子切成片,用它来擦抹脸部雀斑处,1日3-4次,连擦数日亦有效。

  维生素扮靓

  维生素A可使眼睛明亮、皮肤柔润,减少皮脂溢出,保持皮肤弹性,有防止皮肤衰老的作用。多吃杏、大蒜、菠菜、扁豆、麦胚、胡萝卜、西红柿、芹菜、柠檬、植物油、蛋黄等,可获得此效果。

  维生素B、维生素B2可清除粉刺、色斑,有助于指甲生长,多吃酵母美食品、杂粮、绿叶菜、花粉,可获得此效果;维生素B3能改善皮肤组织的血液循环,多吃花生、扁豆、谷物、麦胚、蔬菜、新鲜水果能达到此效果;维生素B5有益于皮肤的新陈代谢,多吃豆类、甜菜、蛋黄、蔬菜、谷物亦有此功效。

  维生素C可清除毒素、降低黑色素的代谢与生成,具有使皮肤洁白、细嫩,防止衰老的功效。多吃柑橘、葡萄、芹菜、葱头、西红柿、莴苣、柿子椒、干果、花粉,可获此效果。

  维生素E可保持皮肤弹性,防止皮肤早衰。常吃芹菜、花粉、核桃、豌豆、莴苣、人造黄油、豆类,有此功效。

责任编辑:Mirrorif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