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秀发的秋日恋歌 > 正文
眼睛花了头发疯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2:36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在刚刚结束的首届广州国际品牌化妆品展览会上,两场异彩纷呈的发型秀格外引人注目:一场是以“感应时蕴”为主题的巴黎欧莱雅春夏色彩发型秀,愉悦的色彩把观众带进了一个美轮美奂的绚烂世界;另一场则是一直行走在时尚尖端的本土发廊SOHO与来自法国的专业发廊LK合作的发型艺术秀。这是广州本土发廊与欧洲大型美发公司技术合作的开始,也是广州与世界潮流对接的开始。

  又是艳粉柔软如脂

  粉色,又是粉色!从去年秋冬到今年春夏,从服饰到妆容,大家一致向人见人爱的粉红女郎看齐,任将三千宠爱给予一色。而粉红也首次带给人们多变的脸孔,粉红是婴儿的,粉红是少女的,粉红是充满女人味的,可简约纯真,亦可精致优雅,时不时也流露些许明媚的性感,展现完全属于个人的特质与韵意。在这样一个柔美的新春,粉色又迫不及待地要成就一番顶上风采,不用皱眉,她的表现决不会让你感到突兀和局促,她来得如此温和、平静、自然,有漂浅后微微褪色的感觉,柔软如脂。

  发型师点题:粉色尤其适合注重细节,优雅的女性。她们懂得追求高品质,和谐的生活。

  只见蓝绿发出灵光

  蓝绿色调兼具蓝的明快以及绿的朝气,从清新的浅天蓝色,柠果色,到海蓝色,墨水蓝色,附着于动感柔顺的发丝,让人联想到透亮又轻盈的绸缎,清澈湖面上波动的涟漪,艳阳下珍珠或银器折射的光泽……蓝色中糅合一些浅绿,同样是清凉的冷色,却在一味的青春逼人中加了几笔慧黠和个性的光芒。硬金属般的强势张扬,或绝对另类的怪诞不羁,都在这一季刚开始时就被宣布出局,只有看似不经意的几缕辅助的挑染,最能体现理智与激情,柔美与坚定的融合,使人感觉发型沐浴在自身的“光彩”里面。

  发型师点题:用蓝绿色挑染的发型适合安详的,从容的女性,她们是寻找自然和谐的族群。

  惟有栗棕长盛不衰

  记忆中,自从时兴染发以来,神秘、热情的栗棕色就深受女性们的喜爱,一季又一季的潮流更替,不仅没有被善变的时尚造势者抛弃,反而升华为象征异域诱惑的经典色彩。这一季,表现极度柔美的女性化是大势所趋,栗棕当然也有自身的小小变化,发型师说这一次的灵感来源于古老的亚洲以及亚热带的植物:竹藤、甘草、石台的古旧色彩,极其朴素的针织品中交错的丝线,印尼风格的花朵,模糊、神秘的花样……所以,栗棕色也从普通的中性色彩过渡到棕褐色和深紫色的融合,流动渐变是人人追求的完美效果,表达出成熟女性的多层次韵味。

  发型师点题:热爱栗棕色的女性是神秘的,热情的成熟女性,对生命有无限的追逐热情。

  游历于蓬松和简练,复杂和简约,大胆和适度之间的一种和谐的美,是世界各国发型师在新一季的造型中渴望诠释和演绎的时尚主题。在他们眼里,2004年春夏是一个珍贵的季节,一个精致的季节,优雅而不乏性感,随着他们的引领,我们将体会到创意所带来的多重惊喜。

    

  短发献给都市新鲜人

  不对称短发的修剪长度极富于变化,不加限制的卷曲,直发,向后、向前梳理或完全用发卡定型,也可以用不同的发带分开,打破了刻板与硬朗的印象,奔放而自由,贴近脸庞的两侧秀发剪短,突出了下颔的优美曲线,让干练的短发呈现出柔美与空灵之感。

  发型师点题:不对称短发适合充满活力,强调自我,无所羁绊,渴望扮演更加国际化和现代化社会角色的都市新鲜人。

  短发过于刻板的感觉是因为头发的层次不够丰富,这样很容易给别人留下呆板的印象,只要适当打理出头发的层次感,再用卷发器让头发微微卷曲,就可以制造出一款充满活力的发型。在吹头发时,应用大风量从发根处逆向吹理,这样头发会产生蓬松感,然后在将发蜡边随意抓理边用手指轻轻拧成一缕一缕的,最好每缕的发量为一小手指粗,而且拧时千万不要拧得太死,随意便好。

  最有风情当属卷发

  卷发仍是今年春夏最值得关注的发式,但与去年秋冬凌乱、蓬松、甚至有些毛躁的款型相比,这一季更加讲究自然的卷度,不要太刻意,不必太蓬松,整体看上去不再流行上一季的圆形,而是比较强调立体、厚实、有弹力。注重刘海与卷发的搭配造型是这一次流行的细节变化,如同时在头顶和刘海处分别为头发染出两种不同色调的发丝,增添发型的活力,或特意从头顶处拉出一缕平滑无卷曲的刘海,以塑造20世纪30年代的贵妇形象。

  发型师点题:卷发适合性格开朗活泼、外形明媚大方的,喜爱追求都市时尚上的女性。

  如果你是直发,应该直接在没有洗过的头发上上发卷,这样卷出来的头发才会更持久。如果你天生有些自来卷,就只要用手指卷曲润湿的发缕,再稍微吹一下就大功告成了。

  典雅盘发宴会装扮

  盘发的再次流行当然不会是大观园老祖宗式的单调发髻,现在的女子将长发高高盘起,是为了美化面部线条,充分展现迷人的锁骨,向自己中意的对象大放魅力电波,因此这整个过程都是耐人寻味的,这个性感的发髻就是一种品位、一份诱惑。在脸庞侧面挽个斜斜大盘发的美女,吸引到最多的艳羡目光,随意留下的发尾,有一些凌乱美,充满清新和优雅的风格,与春夏的时装轻柔曼妙的潮流非常配合。

  发型师点题:盘发适合脸型消瘦、脖子较长、身材高挑的女性。

  T型台上巨大的上世纪60年代发髻虽然有些夸张,但并不是不可以尝试,如出席重要的高档次晚宴,头发不够长可以灵活运用接发,也可用丝带来增添丰富质感。

  厚刘海是青春的象征

  不仅仅在T型台上,在繁华的都市街头,在时尚的潮流卖场,我们已经可以看到蓄着厚厚刘海的可爱小女生。没错,像洋娃娃般的厚重刘海搭配上微卷造型,绝对是今年最IN的发型。春夏流行的这种刘海头顶没有分界,基本上修成了弧形,刚刚到眼睛的上头,盖住眉毛,宽度会往横向拉到更宽,这样更能突出眼睛的神韵,突出双颊和鼻子的轮廓。

  发型师点题:厚重刘海适合青春有朝气、个性突出、前卫有创意、勇于尝试新鲜事物的女生。

  厚重刘海对直感度要求较高,所以非得直发才能显其神韵。除了剪到眼睛边缘的长刘海外,不妨尝试一些有趣的变化,如可以高层次削减,或在整齐的刘海上特意制造一些缺口,呈现出一种残缺的美。

责任编辑:Mirrorif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