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感受瑜珈与七日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23 网妖网

  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如同双刃剑,人虽然充实许多,但身体决非钢铁,劳碌过头,身心都经不住摧残。时尚和健康于是成为现代人最为关注的两个话题,练瑜珈,你就能鱼和熊掌兼得了,既新颖还对身心有极大好处,何乐不为?

  说到瑜珈,很多人都对这种来自古老印度的健身方式感到神秘,练习者寻一个安静通风之地,盘腿静息,娴静优雅地舞动身体,心随气息而动,诗意般获得心灵洗涤,做一套操下来,感觉神清目爽,好不惬意。最关键的是,它还能祛病强身,尤其对一些亚健康者最为有益。

  一旦你进入瑜珈的呼吸状态,脑海中的杂念便逃遁得无影无踪,意念象一只温暖的手,在抚摩体内的经络和关节,即使是轻微的风声,听起来也如同天籁般美妙。练完瑜珈,再起身看窗外时,枝叶绿得动人,景物的层次也出来了,感觉这世界非常美妙。身体充满了活力,再应付日常的工作就显得游刃有余,工作下来,不管是娱乐还是为事业充电都颇有兴致。

  练习久了,你还会惊奇地发现,这柔美的运动(与其说它是运动,不如称作艺术更确切),不仅仅是把肢体变得更健康,自己的性格也会平和许多,遇到突发事件能做到安之若素,另外,自信心也会增加,当你犹豫彷徨的时候,忆起闭目练功的感受,而后感觉自己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这样看来,瑜珈还弥补了意志上的缺陷,称它为心灵体操也不为过。

  其实,朋友们只需花一周的时间,就能感受一下瑜珈的神奇功效,出外旅游是一种乐趣,在恬静的环境里练习瑜珈也是一种休闲方式,对健康有益的同时,还可以体会遥远国度的古老文明,为何不试试呢?

  练习Tips——

  场地:只要找一个宁静地方,比如打开窗扇的小屋、安静的办公室都可以,年龄性别更没限制。

  时间:只要避开吃饭前后那段时间,清晨黄昏或是夜晚你可以自由选择,盘腿坐在地板的垫子上或是躺在床上都行,至于着装,衣服宽松就得了,这还不简单?

  动作要领:不可带一颗浮躁的心来锻炼,更不可象街舞一样的快速挥动肢体,瑜珈讲究的是心灵的修为,凝神静气才是功法的要领。瑜珈的动作有难有易,暂时无法做到的姿势,需要你循序渐进地掌握,但意念和呼吸一定要跟上,反过来,有些看似容易的动作,却需要你保持一定的时间,还要尽量延展韧带和肌肉,没有毅力是完不成的。

  七日计划——

  第一日,用呼吸营造心灵氧吧。找一个你感觉舒服的姿势(躺着坐着都可,但一定要让全身放松),轻轻闭上你的眼睛开始做深呼吸,吸气时,使腹部收缩,呼出时要会有一种鼻息被带到脊梁椎的感觉,呼吸的过程中,要感觉自己心情好极了,抛开一切杂念,臆想记忆中最美妙的画面,持续时间在五分钟左右,然后睁开眼,眼前的世界是不是清爽多了。

  第二日,颈上运动唤醒脑部活力。双手干洗脸,想着是亲人的手在轻抚自己,意念随手而动,然后用手指从前往后梳头,动作完毕后用瑜珈呼吸调整身体至松弛,让双肩放松,头部向左向右各转动三次,再前仰后仰,每次尽量做到位,反复三次,最后,全力吐出胸中的浊气,保证你变得神清气爽。

  第三四日,Double瘦身训练。平静思绪后,先两肩向后伸拉脊椎两边的肌肉,然后两腿略分站立,两手向后交叉相握,由背部挺直变成上身向前尽量弯曲,保持15秒的时间,一天两次,两天四遍后,看看自己,有没有身轻如燕的感觉。

  第五日,找回睡梦的香甜。没想到呼吸也能治失眠吧,在睡觉前,双腿交叉坐在床上,脊柱挺直,然后拇指按住右鼻孔,通过左鼻孔呼吸1至2分钟来放松,待心中感觉洁净一片时,再躺下用右侧身体入眠(记住,是用右侧的身体)。只要坚持,相信你一定能甩掉失眠的苦恼。

  第六日,让你成为信心十足的人。平躺于床,双脚并拢,脚趾冲前,将双臂伸展过头,保持与肩同宽,顺着指尖伸展双臂,肘部挺直;顺着足尖再伸展双腿,保持10秒后,调回正常呼吸状态,这样的动作可以刺激体内循环和呼吸,也能你的提高自信,试试看你就知道了。

  第七日,猎手般的注意力。平躺在床上,双手搁前并且掌心相对。伸手过头后,屈右脚直抵左腿内侧,保持10秒,运动过程中不要有强迫身体的感觉,这样可以舒展你的肩膀、胳膊和背部,也有利于提高你的注意力和外在形象。

  短短的七日尝试能让你对瑜珈有个粗浅的体会,如果感觉好,千万要坚持下去,希望瑜珈让你的生活涣然一新,你由此会成为一个活力超人哦!

  文/徐彩云

责任编辑:Mirrorif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