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秀发的秋日恋歌 > 正文
做个头发带色的女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28 美容时尚报

  如果说烫发为发型设计开辟了一块新天地,染发则又开辟了更大的另一块天地。由于有了色彩的表现力,表现方式上变得更为多样与丰富。

  染发,作为一种新兴的美发项目,多年来一直得到女人的宠爱。经过岁月磨练的女人染发后,可以重现生命的激情与活力,可以以不一样的形象,演绎不一样的心情,展现丰富多彩的自我。

  女人喜欢用色彩表达自己,当你决定把头发染上色彩时,你一定要了解和掌握一些有关染发的基本技巧和相关原理,以便更好地保养你的发质。

  在染发过程中,一种是将头发在原有颜色的基础上予以加深,如将白色、灰色的头发染成黑色或棕色头发的过程,也就是加法染发;另一种就是将原有的头发颜色染浅,如将黑色头发或深棕色头发染成黄色系列或浅棕色系列的颜色,则属于减法染发。漂发,一般指用漂粉加上一定剂量的双氧乳,加以调和后,涂抹在头发上,经过一段时间后再将漂粉冲洗干净。这时,头发就呈现出你所需要的颜色。

  发色与肤色的和谐

  如果你的肤色比较白皙,适合你选择的颜色则很多,如:金棕色、亚麻色、栗色和红色系等,这些颜色可以呈现出脸部的明亮感与透明感。

  如果你的肤色比较深,适合你的色系有红色与紫色,红色系的发色可以中和皮肤中的绿色调,使暗淡的皮肤变得光鲜;紫色系则可以中和皮肤中的黄色调,也能将肤色衬得更加明亮。此外,深栗色和深酒红色、红紫色也是你不错的选择。

  发色与职业的和谐

  如果你是一名造型师、化妆师、设计师或从事艺术、媒体等职业,大多喜爱彰显个性,喜欢尝试新鲜事物,你不妨选一些比较炫目的颜色,如葡萄红、浅紫色、蓝色或金色都很出彩。不过,像紫色、蓝色、亚麻绿和金红色,比较适合挑染,否则就会显得有点夸张。

  如果你从事相对保守和固定的职业,如公司白领、职业经理人、电讯行业、教师等,则可以选择接近发色的深色,如深棕、深栗、蓝黑、棕褐、暗红、阳光色等这类相对接近自然的颜色。其次,深色的挑染也不错,富于生气和变化。

  染发后应注意的问题

  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染发后头发容易褪色?”其实,这只是由于染发剂深入头发里层,破坏并改变了秀发原本的构造,以至于染后的头发比较脆弱,缺乏抵抗力。

  80%以上的褪色是由于洗发所造成的。一般染后头发经由洗发、游泳或淋雨时,头发的表层毛鳞片会因吸水而扩张,比原来间隙多出20%的空间,色素分子很容易逃脱,因而发生褪色。

  烫发会造成发质的粗糙、干裂及褪色。因此你想要烫发的话,应该是先烫再染。

  阳光或氯气等自然因素,也会造成染后秀发的染剂分子分裂成更小的体积,容易从毛鳞片中流失,造成褪色。

  一般洗发水与造型用品里的化学成分容易溶解染剂分子结构,使染后秀发的色泽与光彩渐渐流失。

责任编辑:Mirrorif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