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关于香水你都清楚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10:51 人民网

  香水的保存方法

  一、香水一旦开封使用后,在正确保存的情况下,香味一般维持三至五年。由于香水使用的香料,对外在物质相当敏感,保存时要非常小心,首先不得和空气接触,每次使用后须将盖子盖好,不但可避免酒精成分蒸发,也可防止空气中的氧将香水氧化而变质。

  二、不可摆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以免在强烈光线照射下,导致香味及颜色产生变化。最好的方法是,每天用过后,盖好瓶盖放回盒子里,再放置在阳光照射不到的抽屉中。

  三、为防止香水产生激烈的温度变化,短时间不用的香水,可以用保鲜膜包好,再放进温度变化少的冰箱中,可避免受到食物的影响。未开瓶封的香水,也应细心存放在日光和温度变化较小的阴凉处。

  四、香水一般分为冷艳和清香两种。买香水的时候一般都会在标签上分辨它的种类。千万别贪图廉价而去购买地摊上得香水,不说它对皮肤得伤害,那种味道,明眼人一闻就能闻出来它的廉价了。

  香水的类型

  香精(Parfum):浓度为15-25%,香气持续5-7小时,适合夜晚外出或赴宴会等正式场合使用。如果今天你要参加大年夜的宴会,就大胆地选这种吧。

  香水(eau de Parfum):浓度为10-15%,香气持续5小时左右,适合白天的宴会或是外出使用。在新年地假期里,出行地时候用这种非常得体。

  淡香水(eau de Toilette):浓度为5-10%,香气持续约3-4小时,上班及日常使用都很适宜。

  古龙水(edude Cologne):浓度为3-5%,香气持续约1-2小时,一般是在沐浴后或是运动前使用。

责任编辑:Mirrorif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