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韩妆素裹 粉饰太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9:14 深圳都市报

  韩剧风行,与张张粉脸不无关系,谁能抵挡如此粉嘟嘟的进攻?直看得人心向往之。一开始,大家以为韩国水土养人。后来发现其实是韩国粉底在粉饰太平。

  香港那个好吃又好色的作家蔡澜曾说过亚洲就数韩国女人最漂亮,十个中有七、八个是美女。因为十个韩国女人就有九个都在用粉底修护他们的国色天香,阵容整齐当然印象深刻。蔡澜老眼昏花,不知美丽的秘密。

  所以肤质不够优良就要避免素面朝天,一定要学会用粉底。素面朝天的美说的是天生丽质的人,不可随便对号入座。就像运用礼貌一样,用粉底。擅用粉底会真的让人感觉素面朝天的美丽。因为有粉底,肤色更加均匀,脸色更素净。

  韩国女人的粉底薄而透明,淡雅自然。看过《夏娃的诱惑》的观众都会记得里面的女主播们,人人一张干净的粉脸,服装简约,个个都是美丽而又独立自主的知性女人,当知识遇上美丽就比较接近无敌。

  向韩国女性学习化妆,懂得浓妆淡抹总相宜的真理还是在于——淡抹。

  韩剧《夏娃的诱惑》里面的女主播迎美,她的脸是轮廓完美而理性的,妆很淡,是精心修饰过的淡,了无痕迹。唇膏也是自然色,很职业,是冷艳的。符合她那没有温暖的内心,也符合她的坚强……

  《夏娃的诱惑》里面的另一个女主播善美,是甜美的,但是一种不腻味的甜美,圆脸,但是也是干净素雅,没有什么腮红痕迹,并没有刻意增添轮廓感,因为善美是幸福而如意的,这种圆满没什么不适合她。她和迎美是死对头。很难分出谁的诱惑更多,因为两张粉脸的质地实在是一样的……

   基础化妆:韩国粉底

  韩国女性化妆的重点在于基础化妆,她们喜欢通过肤色来表现自己的美。韩国女性化妆,首先要求肤色好,且均匀、和谐。在她们看来,如果脸上有瑕疵或者雀斑,如果化妆前不打底的话,即便妆化得再完美,看起来也不会有美感,因为整个妆面看起来会很花。所以在护肤完成后,化彩妆之前,韩国女性一定要打基础粉底液,只要肤色均匀,即便是化很淡的妆,也会看起来很得体、很自然、很漂亮。

  在大家的印象当中,韩国女性的妆非常立体,这主要取决于粉底的运用。韩国女性偏爱白,而为了达到“白”的效果,她们都会把粉搽得很厚,而韩国出品的粉底通常都偏白或有矫色功能。韩国女性化妆时,一般会使用3种颜色的粉底。基本部位用亮色,眼角与T字部位用更亮的颜色,脸颊用暗色。其中,亮色一般用比自己肤色稍亮一点的中间色就可以,暗色则比自己的肤色略深一点。

  化妆步骤:自然妆与传统妆

  韩式自然妆:1上两层粉底后,在眼影上用双色,一深一浅的淡褐色。2用眼线勾出眼角轮廓,画出眼尾上扬的眼线。3用口红笔画出完美的唇形,上淡褐色唇膏后再涂唇蜜,最后再勾一次唇线。4用蜜粉定妆。

  韩式传统妆:1先上两层粉底与眼影后,才画眼线,再加一层有亮粉的青色眼影。2上腮红,不宜过浓,应狭长地扫脸颊。3勾出讲究的唇线,可用深红色唇彩。

责任编辑:Mirrorif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