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食在“享瘦”时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48 精品购物指南

  这应该是所有女人的心声了吧!既是“实在想瘦”,又要“食在享瘦”。

  可要达成这个美好的愿望,又是何其难呀!如果医学专家的话你认为太学术,那么总该相信数以万万计的减肥前辈们的经验之谈吧:“目前世界上还没有哪一种单一减肥品能真正解决肥胖和反弹问题!”

  不过,别灰心,前一段时间世界卫生组织不是提出一项旨在消减人类肥胖问题的“二十一世纪全球健康减肥行动计划”吗,响应此号召,国内推广了一套肥胖整体解决新方案--“鸡尾酒减肥法”。

  “鸡尾酒减肥法”不是一个产品概念,而是一套中西医结合的、科学且安全健康的综合性减肥方案,主要内容包括四项技术和两个保障。四项技术是指将有效的阻糖阻脂技术、安全的燃脂排油技术、健康的食欲控制技术、传统的经络激活技术等以往单一减肥手段全方位有机组合起来使用。两个保障一是配合适度有氧运动,即每天确保半小时快步行走一万步以上或慢跑五公里以上;二是平衡膳食结构及调控,争取每餐执行三个“三分之一”,即三分之一水果、三分之一蔬菜、三分之一蛋白,同时,确保每天喝水一千五百毫升以上,形成少量多餐、少吃主食、不吃宵夜等饮食习惯。

  基本上,“鸡尾酒减肥法”可谓目前科技水平下唯一能最大限度同时满足“显著、持久、健康、愉快”的减肥方法了。

  而这套减肥法中可以由自己控制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食”--食什么,食多少,怎么食。这些可都是关键问题。专家认为,计算每天最适合的热量标准,是一件非常重要且必要的事。

  身体每日消耗的热量可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为了维持基本的身体功能,包括呼吸、心跳与体温;一部分是身体的活动所需的。此外身体组织的生长也需要一些热量,但生长所需的热量比维持基本的身体功能和身体的活动所消耗的热量来的少。

  不同的人每天需要不同的热量,只有当摄取与消耗达到均衡时,才不会造成脂肪堆积。如此看来,通过计算食物的热量,有效控制自身每日摄取的热量,是“保重”及“减重”的有效手段。做到了,你就可以既享受到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又“享瘦”了苗条身材和健康身体。

  文/亚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