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游泳时莫忘护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7:29 现在流行网

  夏日游泳不容忽视一个问题,就是要注意保护美丽的头发。游泳爱好者常因池水中的氯气使头发枯黄而烦恼,那么,如何保护好乌黑的头发呢?

  1.戴游泳帽以阻挡强烈的阳光对头发的直射和水中杂质对头发的侵蚀。

  2.在游泳之前,先将头发浸湿,然后抹上火局油膏,或用护发素使之在头发的表面形成一层薄薄的保护膜,减轻对头发的伤害。

  3.每次游泳之后,先将头发彻底冲洗干净再梳头,以防水中杂物与头发梳头时摩擦而对发丝造成损伤。洗头时要选用一些碱性尽可能小的温和洗发水,之后使用护发素。

  4.在游泳期间要常吃些黑小豆、玉米等含植物蛋白较高的食物,以及莴苣、卷心菜、花菜等富含维生素E的蔬菜,以保护头发的光泽。另外,吃些核桃、鸡蛋、芝麻等可以防头发变干瘪分叉;羊奶、猪瘦肉、海鱼、虾等可防止头发干脆、脱发。

  5.任何情况下都要避免用电吹风吹干头发,尽量让其自然晾干。

责任编辑:Mirrorif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