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各类香薰的功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6:51 南方网

  其实早在公元4000年前,人们已懂得使用香薰植物精油来帮助恢复精神、抚平心灵、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和保养容颜。

  古埃及时代,埃及贵族女子都用花瓣铺满整个房间,并用香薰油沐浴。在维多利亚时代,维多利亚女王非常钟爱薰衣草,她是英国首个将薰衣草蒸馏制成精华油的女人。

  早在古埃及时代,贵族女子已懂得使用香薰油沐浴。发展至今,已有不少人成为香薰油的拥护者,认为它能达到某种疗效。

  在中国古代小姐的闺房中,不仅有专用的薰衣草美容用品,也有专门用来薰房间和肌肤的草药。这些深宅大户的小姐们都懂得利用花草进行香薰沐浴,借此来呵护皮肤、美化容颜。

  发展至今,已有不少人成为香薰油的拥护者,认为它能达到某种疗效。而不同的香薰油有不同的功效,以下就让我们逐个来介绍:

  薰衣草

  用途最广的精油之一,味道相当柔和,有治疗烧伤、疤痕的功效;有助于身心松弛、延缓皮肤老化及缓解皮肤干燥。

  天竺葵

  增加皮肤弹性,对于缓解静脉曲张有一定效果;可以平衡皮肤酸碱度、刺激毛发生长及使心情放松。不少人成为香薰油的拥护者,认为它能达到某种疗效。

  薄荷

  改善皮肤橘皮组织,防止粉刺、晒伤;对于晕车、呕吐、感冒有缓解作用。

  芬多精

  俗称“森林浴”,可消除眼部疲劳、消炎杀菌。

  玫瑰

  可作为情绪缓解剂,减轻压力、排除身体毒素及补充水分(孕妇不宜)。

  百里香

  能加强身体肺部功能;治疗风湿、咽喉痛。

  洋柑橘

  有清热解毒功能,一般可用于感冒、眼目昏花、头晕目眩治疗。

责任编辑:Mirrorif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