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阳光零距离 肌肤零负担 > 正文
旅行途中出行如何预测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21:45 《GOOD好主妇》

  去旅行,有个好天气可以让自己有好心情,因此,对于天气的预测不仅可以让你提高旅游兴致,还可以让你在伙伴面前好好秀一把。现在我们来告诉你一些预测天气的小常识,那可是非常实用的。

  1、清晨,太阳未出之前,东方有黑压压乌云,到底是下雨还是不下呢?如果云远望像鱼、蛇、灵芝、牡丹,或紫黑气贯穿,或在日上下者,当日有雨。夜晚,则看月亮颜色,如果颜色呈青或红,次日有雷雨。月亮周围有白云结成圆光,或大如车轮者(月晕),第二天有大风。

  2、如果水有泥腥味或有香味时,就会下雨。下雨时,泥腥味甚浓者,一二日内难晴。

  3、刮东风时,则会降雨,然在黄梅时节,大伏之中,刮东风则天晴,秋日吹北风每每降雨,但秋夜吹北风则主天气晴朗。

  4、远山可见,天晴;近山模糊,天雨。因为空气干燥,天气晴朗,远山才可看清楚。

  5、可很清楚听到列车的声响,会下雨。因为天气阴沉时,白天与晚上的温差变小,声音容易传远。

  6、青蛙叫鸣不停,会下雨。青蛙皮薄,能够敏感到湿度的变化,因此比平常叫得更激烈,表示湿度大,就会下雨。

  7、早晨见蜘蛛网上有水滴,会放晴。天气好的时候,白天与晚上的温差就会变大,遇到冷空气的水蒸气,就变为小水滴。

  8、还有鱼跃出水面,燕子蜻蜓低飞、蚯蚓钻出地面也会下雨。

  9、春天吹南风,易引起雪崩。春天南风,是由于海上低气压引起。温暖的南风,易造成冬去后未解冻的雪崩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