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阳光零距离 肌肤零负担 > 正文
旅游中如何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23:30 《GOOD好主妇》

  旅游是一项花钱的活动,但是只要精心计算,也可以做到既节约而又不影响旅游质量。

  一、避开旺季游淡季。一般来说,一个景点有淡季和旺季之分,淡季旅游时,不仅车好坐,而且由于游人少,一些宾馆在住宿上都有优惠,可以打折,高的可达50%以上。在吃的问题上,饭店也有不同的优惠。因此说,仅此一项,淡季旅游比旺季在费用上起码要少支出30%以上。

  二、采取提前购票,或同时购返程票的方法。如今一些航空公司为了揽客已作出提前预订机票可享受优惠的规定,且预定期越长,优惠越大。与此同时,也有购往返票的特殊优惠政策。在预订飞机票上如此,在预订火车、汽车票上也有优惠。如预订火车票,票买得早,可免去临时买票的各种手续费用。同事尽量利用像Ctrip这样的网站,帮助自己少花钱多办事。

  三、精心计划好玩的地方和所需时间,尽量把日期排满,因为旅游区多呆一天就多一天的费用。

  四、善玩也可减支出。那么,如何省钱呢?首先对自己旅游的景区要有概要的了解,从中理出这个景区最具特色的地方在哪里,必须要去的地方又在哪处。这种具有特色的地方一定要去。在去观赏这些地方时,对一些景点也要筛选,重复建造的景观就不必去了,因为这些景点到处都有。其次是在旅游时应拿出一点时间,去逛逛大街,看看景区和城市的风土人情,因为这么闲逛既不需要花钱买门票,又能长知识,而且这样一玩,也能玩出好心情。

  五、购物别花冤枉钱。首先是在旅游中尽量少买东西,因为买了东西不便旅行,而旅游区一般物价较高,买了东西也并不合算。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切记莫买贵重东西。一些旅游区针对顾客流动性大的特点,在出售贵重物品时,往往用各种方法出售假冒商品。如果买了这些贵重物品,游客一旦回来后,发现上当了也因为路远而无法理论,只得自认倒霉。当然,到外地旅游也有必要采购一些物品,一是馈赠亲朋好友,二是留作纪念。那么购什么好呢?一般只是购买一些本地产的且价格优于自己所在地的物品。这些物品价格既便宜,又有特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