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橄榄树成护肤品新材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6:45 广州日报

  一首好听的歌曲《橄榄树》让大家对橄榄树所牵绊的丝丝情感心生向往,绿色的橄榄枝是和平的象征。殊不知,让人产生美丽遐想的橄榄树对于人体的美容与健康也有不错的效果。

  据说在地中海一带,橄榄树是生命与健康的象征,除了可以作为健康食品食用之外,如今还有不少现代护肤产品从橄榄树中提取对皮肤有益的护肤精华,制作成高科技的护肤产品,以其纯天然的质地受到了广泛欢迎。

  橄榄树对健康有益

  地球上的树种众多,橄榄树却以在维持人体健康方面的价值备受关注。不少地中海国家以橄榄树为生活重心,日常生活都与橄榄树息息相关。

  据说橄榄树有着惊人的生命力及自我防御的能力,只需少许的水和土壤,就可以在日照强烈、水分稀缺的恶劣地区生长繁殖,即使发生疾病,也大多能自我治愈。许多当地人称橄榄树为“生命之树”,认为它是代表年轻活力的“青春之树”。

  橄榄产品功效多

  一些提取了橄榄树有用精华的保健与美容产品对人体健康与肌肤的保护有着不错的效果。

  橄榄油

  橄榄油是一种淡黄色的透明液体,有着“液体黄金”之称,它是一种绿色的健康食品。科学家研究发现,橄榄油不含胆固醇,却富含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维生素,长期以橄榄油烹煮食物可以增强胃肠的消化能力,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都有良好的作用。

  除此之外,橄榄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维生素E的含量高于其他绿色植物,因此也是一年四季各类肌肤的美容佳品。

  日晒强烈的时候,涂上含有橄榄油精华的防晒产品可以较长时间保持肌肤的水分,使肌肤在有效防晒的同时不致于太过干燥。这是因为橄榄油对皮肤有很好的吸着力,可有效防止皮肤底层水分的蒸发。

  而秋冬季节天气十分干燥的时候,将专供外用的橄榄油精华液擦在干燥龟裂的皮肤表面,它能够迅速渗透入深层肌肤,缓解皮肤干燥状态的效用非常明显。而橄榄油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既可以滋润干性皮肤,又能抑制油性皮肤的皮脂分泌,适用于各种皮肤状态的调节。

  另外,在使用护发素的时候,在头发上滴少许橄榄油,然后在沐浴的蒸汽中停留10分钟左右,每周使用三次可以达到滋润极度干燥发质的效果。

  橄榄叶精华

  橄榄叶中蕴含了一种天然无毒的成分,可以治疗因病毒、细菌和寄生虫等所引起的疾病,有着很强的抵抗力。

  而从橄榄叶中提取出的活性复合成分,富含抗氧化剂,对平滑肌肤细纹、抗衰老有着很好的效果。

  一些添加了橄榄叶核心精华的护肤产品,经过了高度的浓缩和优化配方之后,发挥了橄榄叶护肤的双重功效,既能促进皮肤弹性物质和胶原蛋白的合成,又能逐渐提高皮肤由内而外的抵抗能力,细小的护肤分子能将天然纯净的橄榄叶浓缩液传递至皮肤的细胞中,配合手部轻柔的按摩可起到紧致肌肤的效果,并且增加皮肤的光泽度。

  而以橄榄叶成分制成的全身滋润霜则含有独特的淡淡清香,传递至人的嗅觉,让你全身心都能沐浴在天然绿色的环抱之中。(尔东)

责任编辑:Nini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