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让妈妈更像 “姐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0:47 新民晚报

  这个周日是母亲节,怎么陪亲爱的妈妈度过?

  在平日里,你是否光顾着和朋友一起在城市里东逛西走搜乐寻趣?可谁说时尚只属于年轻人,这一次,不妨带上妈妈,一起来玩转时尚。

  手挽手地和妈妈逛街,一起吃冰激凌,一起拍大头贴……然后,让身边所有的路人以为,这是一对“姐妹”!

  第1站:去一次时尚餐厅

  谁说穹六、荧七只是年轻人的玩意?又是谁说西餐的刀叉会让我们生性传统的父母避而远之?其实,即使是上了年纪的父母,也会愿意去接受一些新鲜事物,何况是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呢?这第一站,我们就要带妈妈去年轻人常去的时尚餐厅。如果你的妈妈对于西餐的口味还不是最为熟谙,不妨可以先去一些休闲的西式小餐厅,从ABC阶段开始。突然想起妈妈对于“珠圆玉润”那则广告的兴致,不如就带妈妈好好地去尝回匹萨。

  上海的匹萨店琳琅满目,如果嫌必胜客门前的队伍太长,不妨去一些知名度不那么高,但一样让人赏心悦目的小餐厅,比如福州路上的如滋。无论是培根奶油宽意面还是美式肠仔匹萨,无论是精巧的焦糖布丁还是香浓的提拉米苏,什么都要点来让妈妈尝一尝。说不定一直习惯中餐口味的妈妈根本不排斥浓浓的芝士味,还会连连大呼好吃,但接下去就要“责怪”你了,为什么不早些带她来呢?

  第2站:做一回“人体克隆”

  “人体克隆”至今仍是一个带着点另类味道的玩意。店面的墙上挂着“克隆”的耳、鼻、唇、手、脚,造型各异,形态逼真,连皮肤上的纹路都清晰可见。这次带妈妈感受一下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和妈妈两手相握做个手模,是再亲密不过的纪念品。

  先在妈妈和你的双手上抹上一种淡淡的油剂,待这种油剂的芬芳逐渐弥散在空气中时,第二道程序“倒模”就开始了。手上会被均匀地涂上一层调制成糊状的精华素。当皮肤感到这层糊状精华素开始产生热感,就可以将之取下。那时,这层精华素已基本定型了。小店工作人员会在模子里注入一种高分子材料,等它硬化定型,表面的精华素被扒掉,手模就做好了。这个过程是你和妈妈心手相牵、共同体会新奇乐趣的过程,虽然只要短短的十几分钟,但却是一辈子都值得回味的瞬间。

  第3站:感受一次SPA

  要让妈妈真的像姐姐,皮肤保养以及压力的舒缓也很重要哦。平时在家里,总是妈妈最操劳。工作之余,还要忙着打理家务,眼看着脸上多了一道道皱纹,还经常腰酸背疼,再加上不少妈妈正处于更年期,心情也常常因此变得不好。这一站,让妈妈把家务丢在脑后,带妈妈上美容院,好好地体验一下SPA的完美享受吧,可以尝试专门的减压放松SPA疗程,无论是背熏SPA或是耳烛SPA,都会让整天忙于工作和家务的妈妈心情舒畅轻松不少。

  另外,如果妈妈一直抱怨肌肉酸痛,还经常感觉身体不适的话,除了可以做做背穴经络的放松护理外,检测一下体内循环是否正常,压力的大小以及各器官的质量也很重要。三五大厦的美爱美容里就有那么一台可以根据脉络测出诸多身体状况的“魔力机器”,科学体型能量检测仪,可以帮妈妈测出不适的“根源所在”,然后再“对症下药”,这也不失为一份母亲节的好礼物吧?

  第4站:拍一套大头贴

  你的手机和皮夹上是不是总贴着一张张和朋友的大头贴?这次,和妈妈一起拍一套怎么样?让妈妈也努力摆出各种表情,除了两人温情蜜意的笑容,古怪动作也可再多些,比如演绎一个妈妈金刚怒目,女儿潸然泪下的场景,一定很有趣。当然,如果你够甜蜜的话,还可以摆出亲吻妈妈脸颊的POSE。不过,拍好后,妈妈一定还会提醒你:“家丑”不可外扬,这些大头照只能贴在家里哦!没问题,回家后贴在冰箱上做装饰好了,顺便让老爸“妒忌”一下。

  第5站:看一场动感电影

  吃完精美的餐点,拍完可爱的大头贴,做了表达心意的手模,接下来,不妨再来点刺激的——如果你妈妈的心脏承受力够强的话。动感电影就是这样一个别致刺激的选择。在观看动感电影时,随着影视内容的变化,可感受到风暴、雷电、下雨、颤抖、喷洒水雾等给人带来的震撼。

  目前上海的很多电影院都有特色厅提供动感电影。南京西路上的平安动感电影院尤其出名。和妈妈逛完繁华的南京路,进入电影院,一起风驰电掣、穿云过涧、搏击星云、探索地心,保证妈妈也大呼过瘾。

  除此以外,长风公园的“模拟潜艇舱”运用了当今世界先进的液压传动系统,创造出海底寻宝的奇幻境界,你也可以带上大胆的妈妈尝试一下。

  第6站:欣赏一出话剧

  对于年轻人来说,去安福路看一出话剧也是时尚的休闲选择。既然要在母亲节带着妈妈一起玩转时尚,那又怎可错过安福路?安福路的时尚气息正如它的名字,稳妥得当又大气福态。话剧中心安静地躺在安福路的一端,也只有在夜里,那幢建筑才泛起柔和的黄色光芒。妈妈们在众多的选择里,一定会钟情这样一条静谧的小路。而这一站,也最适合母亲节的夜晚。玩转了一天,妈妈也需要安静一下。

  在5月9日当天,话剧中心上演的是根据前苏联中篇小说改编的同名话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故事讲的是1942年夏天,瓦斯科夫准尉带着两个高射机枪班驻扎在小车站旁的村子里。战士们因平时没有战斗任务,经常喝醉闹事。为此,瓦斯科夫请求少校换一些不喝酒的士兵来。一天早上,女排长基里雅诺娃代表她的战士们兴高采烈地向他报到。瓦斯科夫这才恍然大悟,上级派给他“不喝酒”的士兵就是这群女兵……《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是妈妈们青年时代欣赏过崇拜过的作品,那么,在这个母亲节,它无疑是最好的怀旧方式。

  文/毛拉拉、杭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