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所谓“盐”之有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0:25 上海星期三

  如果让你说出盐除了食用以外的其他功能,你能说出多少?其实除去调味这最重要的功能之外,盐也能在美容瘦身方面发挥极大功效呢。当然这里的盐,主要指特制的浴盐和竹盐。

  食盐在盐里最廉价,但也许大家不知道,盐能够滋润肌肤,提供给肌肤新鲜的脂肪及养分,还能促进新陈代谢,让肌肤变得水灵灵。如果是用在脸上,先要清洁面部,然后用一匙细盐,加入几滴水,搅匀融化,再用指尖蘸取盐水,从额部到颔部自上而下涂抹,并轻轻地做环行按摩,几分钟就够了。等到脸上的盐水干透呈白粉状时,用温水洗去,继续正常的护肤步骤。每天早晚各一次,可以帮助清除脸部的油脂、粉刺、黑头和污垢等。坚持一周左右,就能使面部皮肤变得鲜嫩,有透明感。

  在家里也可以自制去角质浴盐,用橙皮粒2汤匙、天然盐2汤匙、橄榄油数滴,将橙皮切粒磨碎,加入盐及橄榄油搅匀。先用热水浸身体15分钟,把自制浴盐抹在身体有厚皮的部分,如脚跟、膝盖,打圈按摩5分钟,再用水清洗干净。清洁后用润肤露滋润即可。

  而市面上常见的浴盐,用它迷人的色彩和香味,最能迷惑天性浪漫的女人。将浴盐放入水中稍加搅拌,半透明的晶体便化作一池彩色的浪漫。采用这样方式进行浸泡浴或者足浴,可尽享浴盐中所含的芳香精油成分,达到美肤效果。

  不同颜色的浴盐有着不同的作用,蓝色浴盐可以松弛大脑,恢复身体的自我控制力。适用于失眠或是环境压力增大的时候。橙色浴盐可以吞没不安定和压抑的情绪;紫色浴盐使大脑清醒,感觉振奋,激发创意和灵感。红色浴盐能加速脉搏跳动,促进肾上腺素流动,令人激情昂扬,信心满怀。

  相比较,竹盐可能还有点陌生,而它在韩国、日本,早已是一种时尚与健康的标志性文化。竹盐洗面奶、竹盐沐浴露、美容竹盐、竹盐辣椒酱、竹盐香皂、竹盐按摩GEL、竹盐洁面凝膏……在韩国的仁川市,你甚至能品尝到美味可口、富有特色的竹盐管筒饭。而竹盐疗法,更是在韩国风行的一种保健疗养方式。一项关于竹盐产品的市场统计资料,也许会让人瞠目结舌:在韩国,竹盐牙膏的市场占有率高达70%以上。竹盐在韩国有一个别致的称号:竹盐美人。

  竹盐的工艺颇有几分传奇色彩,首先是找到青翠欲滴的竹子,它们需要成长三年且含有大量硫磺成分,然后将其截为一段段匀称的竹筒;再把产自韩国西海岸的日晒盐,填入到竹筒之中,用松木煅烧24个小时;这样煅烧反复八次后,在第九次煅烧中,加入松脂作为燃料,将温度提高到1500度,以使盐熔化。最后,将熔化冷却后的盐块粉碎、过筛,如此千锤百炼,才成为成品竹盐。

  这么一个特别的竹盐烧制过程,使盐由普通的调料、变成高能量的食品,它号称解毒食品之王,可以平衡和调节人体的自愈和康复,清除体内自由基。

  相关链接

  盐还有瘦身的作用,先湿润身体,再在较肥胖的地方抹上细盐,最好是竹盐或浴盐,然后张开拇指和食指像剪刀一样往上或者向下搓揉,等到皮肤有微热的感觉就停止。这时再等几分钟,让盐和其他成分完全发挥功效后,再冲洗干净。

  瘦下巴:抬起下巴,从头后沿着下巴边缘处抚擦10-20次,力道恰到好处,持之以恒,难看的双下巴会遁迹无踪。

  瘦大腿:由大腿根部往下推擦10-20次,同法换腿再做10-20次。

  提臀:由下往上推擦臀部,接着再以螺旋方式往下推擦,久而久之可缩小臀部,同时还具有提臀的功效。

  文/JIYU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