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夏日除毛行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8:10 羊城晚报

  天气渐热,爱漂亮、爱清凉的女士,小背心、吊带出动了!穿着之前,可要记得处理腋下、腿部的不雅体毛,不然就会弄巧成拙,被人嘲笑为“海胆”、“飞毛腿”!“除草”方法有不少,在这里我们会作一个小小的比较,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与可接受程度,到一些个人用品店或者美容店去选购。

  方法一:剃毛器

  女式剃毛器干湿两用,而且个头很小,容易携带。它能将皮肤表面的体毛剃去,而不是连根拔除,最好在洗澡前使用剃毛器,对皮肤伤害较小,脱毛要用一些清柔的乳液滋润皮肤,这个步骤可以跟一般的护肤程序一起进行。不过就要养成天天刮的习惯,否则长出一层黑色的小毛楂很不雅观。

  适合人群:怕痛而且皮肤敏感的人

  适用部位:脸部、手臂、腿部的细毛和手指上的短毛。

  参考价格:电动剃毛器120-400元不等,手动剃毛器则便宜一些,10多元到100多元的都有。

  方法二:脱毛产品

  脱毛产品包括脱毛膏、脱毛蜡和脱毛贴等,它们的好处是一般能维持20天甚至一个月的脱毛效果,且重新长出来的汗毛,毛头会更细。通常在洗澡前进行,涂上脱毛膏,然后在洗澡时除去毛发,同时将身体冲洗干净。

  一般是用有黏性的蜜蜡粘住体毛,一并撕除。蜜蜡涂在皮肤上,和皮肤紧密结合,然后盖好纱布,以拉扯的方式把盖在皮肤上的纱布扯起,把毛发连根拔除。可以大面积祛除汗毛,再长出来的汗毛也比较细。又或者用化学膏剂分解汗毛,将脱毛膏覆盖于皮肤上并让其停留数分钟,然后用刮片清除体毛。脱毛蜜蜡中又分热蜡、冻蜡,两种使用方法很相似,冻蜡比热蜡更易用、安全,但效果就没有这么彻底,使用前先把冻蜡放入雪柜,有助提高脱毛的效果。若失手无需恐慌,可先用暖水浴露冲干净兼拍上爽身粉。待皮肤休息几日,换过第二种产品再脱过。不过,化学成分的蜜蜡可能引起过敏,如果清洁不当,可能引起毛囊炎。

  适用人群:有耐性、不怕痛的人。

  适用部位:面以外,手臂、腿部、腋下的体毛。

  参考价格:脱毛膏一般比较耐用,100-300元就可以买一大罐,而冻蜡又比热蜡稍贵。

  方法三:用钳拔

  就是使用专用的小钳子将汗毛连同毛鳞茎一根一根拔除。这个方法对自己有点残忍,因为要忍受痛楚,也相当费时。虽然干净程度百分之百,效果也可以维持一周左右,成本低廉,不过并非人人能够接受,当然,也不能用在“杂草丛生”的集中的部位。除毛前后在脱毛的位置进行消毒的工作。否则,拔除不当时,容易引发毛囊炎。

  适用人群:有耐性、定力以及能够忍痛的人

  适用部位:面毛、唇毛、稀疏的腋毛或脱过再重生的短毛。

  参考价格:几元至十几元。

  方法四:激光永久脱毛

  据介绍,激光脱毛的原理是利用特定的红光波段深入皮肤,热能令毛囊的干细胞受损,新毛不能再生。但控制失当会引起灼伤、发炎等后遗症。再者亦非一次了断,普遍要反复做四五次,才可逐渐减少体毛生长速度及数量。

  适用人群:模样、艺员等有需要人士。

  适用部位:腋下、四肢、阴部。

  参考价格:动辄上千、上万元。

  脱毛Tips:

  毛发沾水后容易粘皮肤,比较难剃,再者用热水冲凉,身体血液运行加速,如果错手剃伤,难于止血,所以最佳的剃毛时机,应该是冲凉前后皮肤处于干爽的状态下。

  想减轻拔毛时的痛楚和增加“干净”效果,大可先将体毛剪短至1寸后,搽上润肤露或专用剃毛膏,让皮肤比较顺滑的时候进行,既可避免剃损引起敏感,也可使体毛更加容易拔脱。为了避免造成体毛倒生的现象,脱毛时,应该顺体毛生长方向搽上脱毛产品,逆毛生长方向剃走或拔走体毛。脱毛后可立即拍上冷水收缩毛孔,搽上润肤露。48小时内,避免接触劲热水、磨砂与含人造香味的产品,避免引起刺激敏感。

  剃毛后毛囊与皮肤的角质层会一并脱落,皮肤表面保护机能随之而降,故不宜立即晒太阳。如是用拔的方法,过程中表皮瞬间充血,容易敏感,亦应避免进一步刺激皮肤。

  早上睡醒时,皮肤往往比较浮肿;经期前及行经时,女性对痛楚比较敏感,皮肤状态不稳,皆应尽量避免脱毛。此外,糖尿病、坏血病、皮肤病及静脉曲张患者等,均不宜脱毛。

责任编辑:Mirrorif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