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果蔬汁圆舞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4:42 绿色生活

  闲暇的日子里,约上三五死党,不必饕餮大餐,只是一杯杯粉红、绿色、橙色、黄色、乳白汁液,深深浅浅,就足够演出一场圆舞曲。来吧,周末里一个小小PARTY,让瓜果蔬菜成为坐上佳宾,亲手调制出款款美味营养的果蔬汁,让生活更加五颜六色,美丽妖娆、清清爽爽!

  果蔬汁是一种集保健、食疗、美容为一体的综合性饮品。换季的肌肤最需要水分和维生素,新鲜水果汁、蔬菜汁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糖类、果胶、胡萝卜素、叶绿素等成分。经常饮用生榨鲜果蔬汁,不仅可以为人体提供各种基本的营养物质,而且还可以全面地改善人体状况,达到健身、减肥及美容养颜的效果。

  1、胡萝卜苹果汁

  材料:胡萝卜3个、苹果1个、姜1段(约半寸)

  做法:胡萝卜切成2-3寸长条状,苹果切成数块,姜切薄片,再将所有材料放入榨汁机,倒出即可饮用。

  功效:充分补充胡萝卜素和纤维素,可使皮肤更加光滑,细致。同时对春季流感还有预防作用。

  2、苹果芹菜汁

  材料:苹果2个、芹菜1株 蜂蜜1勺

  制作:将苹果切块,芹菜切为2-3寸,再把材料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榨汁,然后调入蜂蜜即可饮用。

  功效:此品不但有益身体健康,若在傍晚饮用,还能松弛身心、帮助睡眠。

  3、草莓香菜汁

  材料:草莓250克,橙子1个、香菜3棵、牛奶100克。

  制作:先将香菜打碎,再和草莓、橙子同时放入榨汁机中榨汁,然后调入牛奶即可饮用。

  功效:此饮品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维C含量尤高。有助消化、开胃、健脾、生津的功效。

  4、橙子番茄杨桃汁

  原料:橙子2个,番茄1个,杨桃1-3个,蜂蜜半勺。

  做法:橙子、番茄去皮,杨桃去核切块,一起放入榨汁机榨汁,再浇入半勺蜂蜜。

  功效:此品对皮肤干燥、易于疲劳、缺乏精力的人特别有益,还可预防头皮屑过多。

  5、奇异果生菜汁

  材料:奇异果3个,苹果1个,生菜叶1-2片。

  制作:奇异果削皮、切块,苹果去核切块。将生菜叶放入果汁机中打碎,再加入奇异果、苹果一起榨成汁,搅拌均匀后即可饮用。

  功效:调养肌肤,滋润美白,减少皱纹产生。

  自制与饮用TIPS

  1.选择当季的新鲜蔬果,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更美味可口。

  2.多种蔬果混合食用,既可以使营养均衡,又可避免因品种单一造成味道欠佳。

  3.巧妙使用冰,冰过的蔬果汁味道鲜美,口感更好。

  4.添加蜂蜜,不要加糖,可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少许酒,柠檬在果汁制好后才加入。

  5.蔬果汁宜随制随饮,饮用时一口一口细饮慢啜,有助于消化和营养的吸收。

  6.蔬果汁虽然好喝,但是也要适可而止,不要过多过量地饮用。

  文/曼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