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青春伊“痘”狂想曲 > 正文
走出10大误区,和毛孔说拜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2:39 Miss 现代服装

  粗大毛孔是个危险的顽固分子,一不当心就会缠住你,无论年纪轻轻,还是成熟稳重,都可能成为无辜的受害者。即使不是经常活跃在镁光灯前的模特,也总是希望拥有一张放大镜都看不出毛孔的无瑕的脸。不明白为什么明明精心呵护的肌肤,却有那样令人难堪的毛孔,难道真是不留神走进了万劫不复的毛孔雷区?若真如此,惟有尽快彻底清除障碍,走出误区,方可重获肌肤新生,让毛孔束手就擒!

  告别毛孔肌肤的10种误区

  误区一:只有油性肌肤的人才会有毛孔粗大的烦恼,我的皮肤比较干,自然不需要为毛孔担心了!

  分析:你知道为什么毛孔会粗大吗?那是由于毛细孔污物阻塞,引起毛细孔扩大皮肤的表皮基底层不断地制造细胞,并输送到上层,待细胞老化之后,一般都会自然脱落。但是毛细孔阻塞者,皮肤新陈代谢不顺利,无法如期脱落,致使毛细孔扩大。虽然油性肌肤或许会因为肌肤油脂分泌过于旺盛而阻塞毛孔,造成毛孔粗大,但并不意味着干性肌肤就不会有此烦恼。如果清洁及保养不当的话,也会使毛孔变得明显,因此不可掉以轻心。

  明智的做法:认真做好每日的卸妆和清洁工作,定期去除面部角质,在夏天油脂分泌和出汗较多的季节可使用深层清洁面膜。

  误区二:如果长了痘痘或粉刺,或者出油特别多时,就使用深层洁肤面膜把里面的黑头拨出来就可以了。

  分析:油一多,你就忍不住拿出深层清洁面膜,但是当心——很多深层面膜首先将毛孔撑大,才能深入毛孔将油分与脏污带出来,如果只是把黑头拨出来,却不再进行下一步的保养护理,反而会使毛孔更加粗大。

  明智的做法:一定要记得事后“收敛”。即使用清洁面膜后,要用一些具有收缩毛孔功效的爽肤水轻拍皮肤,使被撑大的毛孔恢复原来的状态,这样才能避免毛孔越来越粗大。

  误区三:毛孔粗大只与肌肤保养有关,与饮食并无关系。

  分析:虽然与平日吃东西的关系不大,但是却与烟、酒有着很密切的联系。首先抽烟也是引起毛孔粗大的原因之一,当你享受喷云吐雾的飘飘然感受时,香烟却让你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慢,养分无法顺利地送达皮肤细胞,于是干燥、老化都提早报到,脸部线条自然下垂,毛孔粗大。除此之外,在饮酒后,酒精起作用时,毛孔也随之张开,加上喝酒容易造成身体浮肿,毛孔撑开自然在所难免。

  明智的做法:尽可能地远离烟酒吧!

  误区四:我的皮肤本来就不好,很粗糙,毛孔一直很明显,这是天生的,什么办法都无济于事。

  分析:你有见过初生下来的婴儿就有一脸又粗又大的毛孔吗?天生的坏皮肤一般是不存在的,而你的皮肤上的粗糙与毛孔,也是因为你后天保养护理不当而造成的,千万不要把责任怪在上帝的身上。因此你绝对没有必要自抱自弃,因为即使你先天皮肤不好也是可以通过各种方法改善的,若是你就此放弃了,就永远不可能拥有漂亮的皮肤了。

  明智的做法:如果使用过一些毛孔护理产品,但效果仍然不好的话,可以请教一些美容院的专家或皮肤医生,让她们为你安排一些专门适合你的方法,其中可能包括:美容院特殊的项目护理、一些特配的产品治疗及仪器(如微电流美容)等,只要你有信心,肌肤就一定会大有改观的。

  误区五:青春痘只是年轻人的专利,像我这样上了年纪的人应该与粗大毛孔无缘了吧!

  分析:当不是如此。首先,痘痘如今已经不再是年轻肌肤的专利,因为生活不规律、精神压力等造成的内分泌失调,会使成熟肌肤同样长痘痘,我们称之为熟痘龄肌肤。另外,除了青春痘的因素以外,皮肤松弛老化也是引起毛细孔粗大的主要原因,随着年龄的增加,血液循环逐渐不顺畅,皮肤的皮下组织脂肪层也因而容易松弛、缺乏弹性,如果再没有给予适当的保养与护理,会加速老化,毛细孔自然也越加扩大。

  明智的做法:加强抗衰老保养,调节规律的起居生活,减缓肌肤老化的来临。

  误区六:只用收敛型爽肤水可以从根本上收缩粗大毛孔,经常使用就可以使毛孔变得细致了。

  分析:其实这完全是一种错觉。收敛化妆水,或是其他的收敛产品,因为含有部分酒精成分,可以起到收敛的作用,却只是能暂时使张开的毛孔回复到紧闭的正常状态,或是从外部改善毛孔粗大的视觉印象,却无法真正使粗大的毛孔收缩变小。而且,经常大量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爽肤水会对皮肤,特别是干性及敏感肌肤造成刺激,因此要小心使用才行。

  明智的做法:不要将希望完全寄托在收敛水上,油性肌肤和混合性肌肤可以在油脂分泌多的夏季适当使用一些,而干性肌肤和老化皮肤最好使用不含酒精的“毛孔紧致爽肤水”。另外,多做好日常的保养工作,使用一些紧肤精华素,或许会有更好的效果。

  误区七:我的肌肤比较油,所以每次洗脸我都喜欢用热水,因为只有这样洗完脸后我才有真正干净的感觉。

  分析:洗脸是不是越热的水温洗得越干净,答案是绝对否定的。热胀冷缩的道理谁都懂得,过热的水温会令毛孔张得很大,长久下来反而会造成毛孔粗大。另外,太高的水温还会带走肌肤水分,虽然你的肌肤比较油,但是过度缺水也会引起肌肤不适。

  明智的做法:每天用冷、热水交替洗脸是最有利于毛孔收缩和保持肌肤弹性的洗脸方法。

  误区八:每次使用撕拉式鼻膜或面膜时,看到被拉出来的粉刺黑头我都会非常兴奋!

  分析:经常使用撕拉型的去油、紧肤面膜或鼻膜,会让你的肌肤在过度强硬的撕扯下变得更加脆弱而松弛,影响肌肤的正常功能,甚至提前老化。

  明智的做法:将撕拉式改为清洗式或绵布式载体面膜或(鼻膜)吧,它们同样具有很好的清洁效果,而且不会伤害皮肤。

  误区九:经常运动对毛孔没什么好处。

  分析:在运动过程中,身体的血液循环加快,皮肤新陈代谢也自然加速,身体大量排汗,一些残留在毛孔中的脏污和废物也随之排除,毛孔能得以自由呼吸。同时,经常运动可以使肌肤紧实而富有弹性,怎能说没有什么好处呢?

  明智的做法:在每次运动后要做好肌肤的护理工作,包括彻底清洁、滋润及敷面等即可。

  误区十:听说使用粉底也会令毛孔变得粗大,所以我每天干脆素面朝天!

  分析:经常使用一些质量低劣的干粉或粉底的确会阻塞毛孔,使其无法正常呼吸代谢,再加上清洁卸妆不当,容易使毛孔变得粗大。但是,如果完全不使用粉底及一些隔离产品,会使户外的污染的空气及空气中游离的灰尘,很容易附着在皮肤上和毛孔里,同样也会堵住毛孔,影响皮肤的呼吸。

  明智的做法:在化妆前,你可先使用能调控皮脂分泌的产品来抑制皮脂的分泌,化妆品适合选择清爽不油腻、透气性能好的粉底,这样可使肌肤多一层防护,可有效控制肌肤的油脂分泌,使毛孔不会因外在的污染而变得越来越大。

  7个DIY小窍门解决粗大毛孔:

  1. 冰敷----把冰过的化妆水用化妆棉沾湿,敷在脸上或毛孔粗大的地方,可以起到不错的收敛效果。

  2. 毛巾冷敷----把干净的专用小毛巾放在冰箱里,洗完脸后,把冰毛巾轻敷在脸上几秒钟。

  3. 用水果敷脸----西瓜皮、柠檬皮等都可以用来敷脸,它们有很好的收敛柔软毛细孔、抑制油脂分泌及美白等多重功效。

  4. 柠檬汁洗脸----油性肌肤的人可以在洗脸时,在清水中滴入几滴柠檬汁,除了可收敛毛孔外,也能减少粉刺和面疱的产生。(但注意浓度不可太浓,且不可将柠檬汁直接涂抹在脸上)

  5. 化妆棉+化妆水----事先准备1小瓶无油化妆水再装上化妆棉,一小时后,以化妆棉喷上化妆水轻拭出油的部位,对于毛孔粗大的你来说是清爽又有效的。

  6. 鸡蛋橄榄油紧肤----将一个鸡蛋打散,加入半个柠檬汁及一点点粗盐,充分搅拌均匀后,将橄榄油加入鸡蛋汁里,使二者混合均匀。平日可将此面膜储存在冰箱里,一周做1-2次就可以让肌肤紧实,改善毛孔粗大,促进皮肤的光滑细致。

  7. 栗皮紧肤----取栗子的内果皮,捣成末状,与蜂蜜均匀搅拌,涂于面部,能使脸部光洁、富有弹性。

  特别推荐:450~1500元改善毛孔套装任你选

  MISS细致肌肤5步曲,随意搭配组合让橘子脸和草莓鼻都变成剥壳鸡蛋一般细致滑溜!

  一.清洁是紧致毛孔的第一步,一定不可以懈怠哦!

  1.VICHY薇姿油脂调护洁面啫喱 138元NEW
  2.理肤泉油脂特护洁面泡沫 148元NEW
  3.LOREAL净界深层净化啫喱 70元
  4.SK-II护肤洁面霜 340元
  5.LANEIGE净肌泡沫洁面膏 150元
  6.若缇娜深层洁肤油 240元
  7.倩碧洁面皂 180元

  二.特别护理产品给毛孔彻底的大扫除!

  1.欧泊莱调整角质敷面霜 150元
  2.幽兰深层净化平衡面膜 440元
  3.佰草集脸部去角质磨砂啫喱
  4.碧欧泉活泉柔肤水份面膜
  5.VICHY润泉活力面膜 168元

  三.清洁之后的收敛工作更加马虎不得!

  1.VICHY薇姿油脂调护系列净肤收敛水 128元NEW
  2.理肤泉温和收敛喷雾128元NEW
  3.欧泊莱调整皮脂化妆水 95元
  4.兰皙欧皮脂平衡柔肤水
  5.SK-II神仙水560元

  四.用细致毛孔的精华液将毛孔收细!油光再见喽。

  1.玉兰油毛孔细致护肤精华
  2.LOREAL细肤毛孔紧致精华素
  3.SK-II晶致活肤霜 790元
  4.雅诗兰黛完美焕颜修护精华露
  5.倩碧净颜修护啫喱
  6.活颜悦色T区控油乳胶
  7.倩碧爽肤吸油啫喱
  8.LOREAL净界痘痘修复啫喱 90元

  五.均衡脸部的水分和油分,皮肤自然水当当。

  1.VICHY薇姿油脂调护保湿霜 148元NEW
  2.雅漾祛油保湿精华露 198元
  3.CLARINS清爽控油脂日间保湿乳
  4.AVENIR硕硕鲜果美容液
  5.理肤泉痘痘清乳液 188元
  6.倩碧爽肤吸油啫喱
  7.倩碧净颜修护啫喱
  8.幽兰水分控油霜 530元

  文/许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