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阳光零距离 肌肤零负担 > 正文
野外旅行服装大“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21:15 《GOOD好主妇》

  对于出门在外的旅行者,一只背囊容纳了你的全部家当,衣服带的多,会增加行囊的重量,用不着会成为累赘和负担;如果带的少,急需时没有,则会有许多困难和不便。因此,如何选带服装是个值得重视和考虑的问题。以下是一个短期(3-5天)出外携带清单,供出行者参考。

  夏季

  夏天天气较热,热体散发热量较多,从透气吸汗上讲,棉制品优于化纤,贴身穿着舒适性较好,可选纯棉衬衫,分体丛林裤(腿部可拆下来);从导汗干燥上讲,化纤优于棉制品,内裤(短裤),背心可选COOL MAX材料产品,并准备一套备份。鞋可选透气性好的夏季登山款,为了防雨可备一件超薄材料的雨衣,为防变天可备一件双层夹克衫。

  春秋

  春秋是寒暑交替的过渡时期,昼夜温差较大,往往白天气温较高,夜间又比较冷,尤其是山区,配带服装应适应这一特点,一般可选防风雨外罩一套,毛线衣一套,内衣两套(应选保暖导汗材料),秋季露气较重,应选防水材料登山鞋。春初秋来较凉时期可加一件双面绒上衣,一顶既可防尘又能遮阳的丛林帽,一双丛林手套既可保暖又可在丛林中护手。

  严冬

  为了减少出行麻烦初冬可选双面绒内衣,最冷的季节最好换上羽绒内衣,也可将单层防雨裤换成有绒内衬的滑雪裤,切不可忘记的是选一双保暖性好的登山鞋。头部保暖可选毛绒式绒面头罩,手部保暖应选防水透气棉手套,怕冷的人可加一件保暖马甲。无论任何季节出行都不可缺少袜子,袜子对护脚并保证其舒适性至关重要,出行以棉线袜最好,冬季可选棉毛混纺袜,携带量应因人而异,爱出脚汗者应多备一些,脚不能长时间处于潮湿的环境里。以上只是不同季节外出的一般选择。但任何事物都不应绝对化,出行择装应充分考虑你的适应性和穿着习惯,这一点出行者应在时间中找出自己的感受。

  无论春夏秋冬都带一件专业的登山用冲锋衣,因它特有的基层和涂层使它具有防风防水和透气功能,而且特别耐用,天冷时挡风,夏季则叠在包里当雨衣备用。

  另外切记以下着装大忌

  1.外衣不防风防水且不耐磨;

  2.到寒冷的地方带很多件毛衣(在野外毛衣简直中看不中用,不挡风又占地方,打湿了重得象块铁,吸附灰尘更是它的拿手好戏);

  3.穿排汗性不好的内衣;

  4.在高寒的地方不带帽子或不带保暖的帽子;

  5.穿软底低帮的鞋;

  6.过热带丛林和沙漠时穿短衣短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