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阳光零距离 肌肤零负担 > 正文
阳光心情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22:17 《GOOD好主妇》

  芭堤雅的海岸绵延漫长,在林木葱郁的海滨路边,月牙般的沙滩拥抱着蔚蓝透彻的海水,沙滩上排满了沙滩椅和色彩艳丽的太阳伞,给人一种舒适宁静的享受感。

  上午八时,当我们到达海湾的时候,正值上午退潮时分,堤岸下是一片白茫茫的细泥黄沙。到此时方悟出去海滨游泳要带拖鞋的道理:要乘船,只有先脱鞋下海。在松软的沙滩上深一脚浅一脚地跋涉,其实与在乡间的泥泞小路上挣扎差不离,哪里还能爽快地拔出鞋来?过沙滩,涉浅水,先乘舴艋小舟,先撑后划再开发动机,好一会儿才傍上了早已等候在那儿的一艘旅游龙舟。

  在装饰华丽的龙舟上,我们才有心一观风景:天高气爽,海天一碧,微风激浪,百舸争流。船行未几,即遇上停泊在海上的美军航空母舰,编号68,舰上二架予警飞机,还有包括几十架直升机在内的各种飞机上百架,远远就望见舰上的美军兵士在向游客挥手。导游介绍说,这艘航空母舰和另一艘巡洋舰都是昨天才到的休假者,美军到泰国休假已是由来已久,当地百姓早已司空见惯。绕过航空母舰,远远就望见珊瑚岛附近游船聚集,空中飘扬着色彩斑斓的降落伞,海面上摩托艇斩波劈浪,欢呼声此起彼伏,原来这是海滨游览的第一个景点--海上跳伞。只要游客付上250个铢,腰上扎上降落伞,急驶的摩托艇就会拖你直上蓝天,正当你惊魂不定之际,摩托艇突然熄火,艳丽的降落伞自动开伞,托着你稳稳降落在趸船上,摄影师还会及时拍下你的英姿,自然这又得花钱。如此刺激的享受国内闻所未闻,使许多游客跃跃欲试,导游会及时提醒心脏病患者谨慎。

  珊瑚岛还有水上摩托的游览项目,可以自己驾艇,也可以乘艇,花上150个铢,饱尝出没风波里的惊骇,尽享“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的豪情。从趸船上下来,登上小舟环游珊瑚岛,导游要我们把脚下的船板翻起--原来这些舴艋小舟都用玻璃钢制成,舱底竟是透明的玻璃!小船沿着小岛缓行,透过玻璃往下望,海水清澈,珊瑚迭秀,鱼翔浅底,用“鱼乐国”来描绘未必过甚其词,心清如水也未必辜负当时的美好情景。

  结束环岛游,正是涨潮时分,浪推潮拥,一直把小船送上了岸。弃舟登岸,漫步沙滩,任烈日晒得皮肤红痛,观大浪淘沙,听波欢涛笑。心底的世界似乎也阳光灿烂,世事俗务浪卷风吹,何等坦荡,何等轻松,何等愉快,也算第一次领略了“玩得痛快”的滋味。

  文/sunmg

  你也有更多游记想上传?还想获取兰蔻防晒产品?那么请进入“文字游记”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