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解救油腻头发的绝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0:34 现在流行网

  头发又细又软,最要命的是总是油腻腻的,明明昨天刚洗过头发,别人还会善意地提醒你:嗨,你是不是该洗头了----真没面子!天天洗发很重要,但是改变一下发型,头发立刻清爽很多,这样的改变你不会不想尝试吧。

  很多人以为用热水洗头可去油脂,事后用冷水冲更可收缩毛孔,这样来保持头发干爽。

  热水的确较易去污,但会刺激头皮,在洗去油脂同时,亦令头皮自动分泌油分,若再用冷水冲洗,油分便停留在头皮层上冲不掉。所以洗头时应用温水冲洗!

  洗头原意是清洁,同时亦是刺激头皮的行为,清洁过后头皮会分泌一层油脂作保护,洗得越多,分泌次数亦多。所以一日最多只可以洗一至两次头。

  护发素放发尾上可免油腻。

  许多人的头发都有一个共通问题,就是头发发根多油,发身则干燥。所以用护发素时,应只放在发尾部分,避免放在头皮表层。

  头发油腻,一般难定型、难梳理,你不想一脸“油”发见人,就要留意以下的解救招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