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家居自助晒后修复妙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1:07 北方网

  晒后修复霜多采用嗜哩或凝胶剂型,在一时没有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家中原料就地取材达到绿色自助护理的效果。

  · 饮用矿泉水。常放一瓶矿泉水在冰箱中。随时可用以轻拍干面部。如果将其倒在用完的肌水或香水瓶中更好。可以喷面。实在没有以凉白开代替。凉白开是活性软水。

  · 清凉花露水一两滴,加入凉的洗脸水中洗脸,自然晾干。可先用温水和洗面奶。

  · 冰箱中常备冰袋(可制冰于玻璃杯中),皮肤燥热不适时用来安抚。

  · 从室外归来,卸妆后常做瓜片(黄瓜或西瓜皮)敷面。

  · 如果家中种有芦荟,从根部切下一个叶片,洗净,剪下一小块(剩下的用保鲜膜和干净纸包好放入冰箱保鲜以后用)。在洗净脸之后切开芦荟皮与肉相连部位,取出粘汁,轻轻按摩西部及手。鲜芦荟中含有一些蒽醌类物质。对有些人致敏,所以要先做局部实验,确保没有过敏现象。

  · 在安全用量内长期口服维生素C,可淡化和分解已形成的黑色素.并抑制新的黑色素产生。同样在安全用量内口服维生素E,可加速黑色素从表皮或经血液循环排出体外。

  晒后不留痕专业处方

  · 游泳、郊游、正午室外运动

  处方:之前涂上高SPF与PFA值防水防晒露,如果时间过长3-4小时后补一次,辅以伞、帽子、墨镜之后温水沐浴或洗净防晒霜,全身裸露之处全部涂上一层晒后修复露,并大量喝水和小睡。

  · 面部出现发红、发痒、脱皮

  处方:尽快脱离日晒环境,净面、以凉水扑面镇静。这些是黑斑的先兆,要到美容院开始晒伤护理,短长期结合,在美容师指导下选择护肤品。

  · 面部红肿,疼痛,甚至有非正常组织液渗出

  处方:非常紧急,曾有晒伤者出现生命危险。立即到医院治疗,使用医生开的药物,停止一切化妆品,但药物以治疗为目的,有副作用,不宜长期使用。当急性期过去后,应到美容院进行长期调理性修复疗程。

  · 面部黑斑

  处方:已经不是小问题,你已经患了皮肤病。临床上称损容性皮肤病,应到医院美容门诊。医生会首先通过滤紫外线灯检查分型,即表皮型、真皮型、混合型。前者外用药有效,后两者需要全身治疗和医疗仪器治疗。一般疗程都在数月以上。黑斑极易复发,所以疗程结束后仍以到美容院保养为上策。

  · 花斑脸

  处方:往往在毫无保护的惰况下,由一次强烈的晒伤引起。不仅毁损容貌几乎年年夏天复发。晒伤越严重,治疗越长,疗效越差,引起恶性皮肤病变的几率越高。这种肌肤长期依赖治疗,日常保养非常繁琐严格。

  · 过敏症状

  处方:到医院治疗,分两种:光感性皮炎和化妆品光感性皮炎。因为日晒引起的过敏性皮炎和化妆品中的光感物质引起皮肤光毒反应。不要轻易使用“敏感肤质”类化妆品,到医院进行抗敏治疗。对护肤品选择非常苛刻,减去任何可能的刺激,不轻易更换护肤品。

责任编辑:Mirrorif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