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当美女遇见第一眼帅哥 > 正文
男人是否天生不怕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1:31 新民晚报

  很多时候,很多场合,男女实在是太平等了,像就学,像就业,不过也有平等得有点过分的地方,比如“女人优先”,比如女人穿背心短裤拖鞋是时尚,男同胞就会受到“衣冠不整者免入”警示,这还不算,现在说说同样在赤热的太阳底下的事,女子肯定是太阳伞,还要防紫外线的;不裸露不甘心,裸露了又得擦涂防晒霜;倘若骑车,休管自行车、电动车,太阳帽、太阳镜、披肩一个都不能少,回到家里赶紧用“很快能白回来”的沐浴露。而男同胞呢,放眼马路,有几位带阳伞的?上班的、办事的、顾家的一律短袖出击,久而久之,塑造成健健康康、刀枪不入的“非洲人”。从这点讲,男人需要关心,男人需要鼓励,男人更需要女人的疼爱。

  是男人天生不怕晒,还是男人有一种敢于的精神?世界是孩子们的,那是未来的世界,现在的世界是男人的,归根到底是男人的,女人再能,能和男人平分秋色吗?这样想,男人辛苦一点,劳累一点,也是理所当然的。皮肤晒红了,变成褐色,但第二年又会白回来。再说,黑一点其实没什么,有的人特意要“日光浴”,要和紫外线过过招,以显示自己的特别、力量。说这些,不是风凉话,也不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性别的关系,小男孩也如此,运动背心、中脚裤、运动鞋,汗水通过头发一串串跌落下来。太阳伞、披肩与他们无缘,化妆品护肤品一概不感兴趣,他们要充当男人了,长大了的男子汉。他们去补课、书店、看电影,穿梭在城市的角角落落,这点热根本不在话下,这点汗根本小菜一碟,何足挂齿。为了肯德基、必胜客,为了一张又一张能够证明自己是“天才”的通行证,挥汗如雨,皮肤晒得滚烫起泡又算得了什么。世界重要,天下为大。男人与女人在怕不怕晒的小事情上开始有了落差,并且越来越大,最后也许就是挤公共车和坐私家车的区别。

  时时刻刻地善于保护自己是聪明的,也是非常必要的,先苦后甜任劳任怨也是值得称赞提倡的。之所以有这么多不怕晒的男人,是因为越来越娇惯的女子嫌太阳有黑子,有毒,而男人,天生不该怕晒,怕任何事情。两极分化,两个极端。幸好,现代人都重视过程,晒太阳也是一种幸福、乐趣,到了腊月,想晒还没得晒呢。

  文/丹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