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当美女遇见第一眼帅哥 > 正文
新世纪“内外兼备”的新好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1:52 《GOOD好主妇》

  新世纪里的都市时尚男士应该是“内外兼备”,既才华出众。有内涵,具备责任感;也需风度翩翩,注重礼仪风范。

  在几千年封建传统意识中,男性应该是顶天立地的“大男人”,重内在才学,品质,而轻外在形象表现;女人应该是小鸟依人的“娴淑女子”,古有“女子无才便是德”的说法,那么,自然在脸上涂涂抹抹的事都是女人所为。护肤保养一直是女人的话题,而护肤保养品也一直是为女性消费者为中心,所研制,生产,而围绕女性消费者所做市场营销战,从品牌和产品宣传,柜台陈列和设计,销售人员的服务,对男士消费者来说都过于绚烂,精致,繁琐,且喧嚣,以至于男士在此话题方面,更是表现得踌躇不前,生怕被舆论划定为“涂脂抹粉”的“娘娘腔”。

  随着中国的开放,社会经济的发展,现代都市中的社交活动越来越频繁,其中不乏商务性质的酒会、典礼、以及朋友间的晚餐、派对PARTY等,而受邀请参加此类活动时,不仅仅女宾要盛妆出场,结伴通行的男宾也同样应该着装得体,而庄重的西装下,若是“包裹”的是一位油光满面,胡子拉碴,且异味缭绕的男士,实在大刹风景。而即便在平日里的工作场合中,或非正式朋友的聚会中,举止、仪表得体的男士都会更加赢得信任,提高彼此间沟通的有效性。于是,现代生活内容的改变和丰富,对都市男士提出了新的要求,即作“内外兼备”的“有里有面”的新男人。

  在这一观念的更新过程中,男人身边的女人们的力量不容忽视,从年幼时的妈妈、姐妹,到年轻时的女同学、女朋友,甚而成年后的太太及女性同事,她们在潜移默化中给予了男性关爱自身面子的观念,比如他们要求周围的男士注重仪容仪表,或为他们主动提供建议和资讯。毕竟我们生活中的男士已经很久疏于“打理”,而只专“攻”才识,女性在这方面天生的悟性,以及早有的进步,都使其能发挥“一技之长”!

  过去,男人往往在洗脸时用香皂抹一把脸,冬天干燥时随手用一些女伴的护肤品。就算清洁与保护了。其实,男性的皮肤的特点导致男性应该有自己的护理皮肤的方法和产品。男性肌肤的皮脂分泌量比女性的高40-70%,随着年龄增加,差别进一步加大,故男性肌肤多油腻。而由于皮肤上的水份被皮脂所覆盖,又不易蒸发,所以男人的皮肤不容易干燥,弹性要比女人皮肤弹性好,加之男性肌肤表皮层比女性相应的肌肤表皮层厚30-40%,肌肤也不容易产生细纹。但是,一旦男人到了产生皱纹的年龄,皱纹通常要比女人的皱纹来得深,来得宽,护理起来也不如女性那样容易收到好的效果。除此以外,由于男性运动量大,加之每天剃须等刺激,比女性肌肤更容易受到伤害。所以,男士的皮肤保养不该忽视。

  一份针对200名年龄在25-40岁、月收入高于4000元人民币、一个月内在大型百货公司购物2-3次的上海男士的调查显示:在都市现代男性中,70%使用洗面奶清洁面部肌肤,40%使用面霜,30%使用男士香水,和剃须类产品一起,以上产品是男士认为男士应该具备的护理产品。目前,因没有针对专门男士护理产品进行推广,他们使用的产品多为生活中女性,或是女友,或是夫人购买,或是一起使用同样产品,于是他们对品牌很缺乏了解。但是,他们对男士专业护理产品的概念很支持,并表示愿意尝试。如以上提及的原因,在选择适合自己的护理产品时,男性需要生活中女性的帮助,他们希望产品简单、有效,包装有较明显的男士风格,味道不宜过香。

  以上调查结果,通过另一份有针对性的100名上海女性的调查,得以双向确认。通过调查,了解了她们生活中男性目前护理产品的使用状况和态度,结果相近。这些女性,年龄25-40岁,月收入3000以上,一个月内在大型百货公司购物3.5次。

  面对国内男士护理品市场的空白,欧洲三大护肤品牌之一的法国BIOTHERM碧欧泉,将其著名的男士系列带到了中国。BIOTHERM碧欧泉的男士系列在1985年上市,一直保有5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欧洲一直以其在男士护理产品方面的专业性著称。BIOTHERM碧欧泉今年在中国上市的男性护肤品系列,将循序渐进,从目前市场大多数男性对于皮肤护理的需要入手,由基础的清洁、滋润、剃须开始,引申至控制油脂的分泌、去角质与死皮、抗皱、舒缓肌肤压力等,给予国内男性细致周到的皮肤护理产品,并希望能从根本上提高国内男性的护肤意识,让他们体会简易、快捷、有效的美容方法,跟上国际时尚潮流,成为更开放、更具有人文意识的现代新好男士,这应该是现代中国进一步走向开放的又一道闪亮风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