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瘦身“食”尚番茄领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0:36 东方网

  夏季来临,衣衫单薄掩饰不住厚厚的脂肪,瘦身男女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美体攻势,节食、食醋、辣椒瘦身、苹果瘦身等等这些减肥瘦身方法被竞相采用,研究不断发现新的食疗瘦身方式,带给追求健康美丽的人们新的选择。新近研究结果表明,番茄对瘦身、美颜有更加明显的功效,番茄中的茄红素、食物纤维及果胶成份,可以降低热量摄取,减少脂肪积累,并补充多种维生素,保持身体均衡营养。

  番茄中的茄红素属于一种天然色素,是类胡萝卜素家族的一员。茄红素可以保护植物不受阳光空气污染的伤害,茄红素在人体内可发挥抗氧化作用,消除自由基,而自由基是人体疾病及老化的元凶。人类的身体不制造茄红素,补充茄红素可以帮助身体对抗各种因自由基引起的疾病,补充抗氧化物可减少疾病的发生,增强体力及耐力。茄红素扫除自由基的效力为其他种类胡萝卜素的两倍、维它命E的百倍。番茄、西瓜及红葡萄柚皆呈红色,即是含茄红素的原因,在这些红色的果蔬当中,尤以蕃茄中茄红素的含量最高。

  番茄瘦身美容的功效就早已为许多明星的苗条身影所证实:身材一直保持得很好的刘嘉玲,其减肥妙方是吃水果餐,在运动的同时,用番茄和其他水果轮换着充当每餐的主食。张淳淳在睡前食物的四个选择中就有番茄,而且只是在睡前四小时吃。容祖儿是多个化妆品牌的形象代言人,身材不高但非常的瘦削清丽,这里也有番茄的功劳。“番茄瘦身”提倡饭前吃一个番茄,其中含有的食物纤维不为人体消化吸收,在减少米饭及高热量的菜肴摄食量的同时,阻止身体吸收食品中较多的脂肪,番茄独特的酸味还可刺激胃液分泌,促进肠胃蠕动,以助脂肪燃烧,并帮助番茄中的食物纤维在肠内吸附多余的脂肪,随着脂肪和废弃物一起排泄出来。每100克番茄含有16大卡热量,即使吃一个中等大小(250g)的番茄,也只有40大卡的热量,相当于一碗饭的五分之一。同等重量的苹果则含有107大卡的热量,相比之下番茄的热量还不到苹果的一半。一般以饭前吃一颗中等大小的番茄为基本做法,也可用180-250cc的无盐番茄汁来代替。

  对于男性而言,番茄的作用也同样显著,茄红素具有防止前列腺癌,并对减少腹部脂肪的吸收和累计起到良好的减缓作用。最好能够在三餐饭前吃番茄或是喝番茄汁,如果觉得腻时,那么在早晚各一次也可以。研究人员发现,只要是番茄制品,不论是番茄生吃、番茄汁、番茄酱,只要养成吃番茄的习惯,就可以获得保健养生的益处,对于寒性体质或胃肠虚弱的人则可选择加热过的番茄或番茄汁。

  番茄,果蔬中的佳品;番茄汁,果蔬汁中的黄金源。常饮常吃,正在成为今季最新的“食”尚潮流,塑造与保持健康美丽的体形与容颜,就是这么简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