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让肌肤变黑的三大元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36 瑞丽女性网

  只有阳光才能让肌肤变黑和产生小色斑吗?碧欧泉发现了导致肌肤变黑和色斑形成的三大元凶:紫外线、毒素累积和细胞受刺激,阳光中的紫外线只是让我们变黑的一个原因。众所周知,肌肤变黑的主因是麦拉宁黑色素。但却很少有人关心表皮层中负责分泌麦拉宁黑色素的黑素母细胞。它大量分布于每个人的肌肤表皮层中。在一定环境下,它被激活,释放出黑色素。

  紫外线

  它激活黑素母细胞中的酪氨酸酶,与血液中的酪氨酸产生一系列反应,生成一种叫“多巴”的物质,进而转化成黑色素。

  肌肤中的毒素

  “氧气”对肌肤是至关重要的,但它也会有不好的表现:会和酪氨酸酶产生氧化反应,变成肌肤中的毒素----自由基,而这又会导致酪氨酸的氧化,生成“多巴”,释放出黑色素。生活中的污染、辐射、烟尘,也会加剧这个氧化的过程。

  细胞受刺激

  城市生活中的种种外在威胁像污染、阳光都会造成肌肤细胞的微小炎症。肌肤细胞会自然分泌出一种叫做花生四烯酸的物质来平复这种炎症。而这种花生四烯酸的物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酪氨酸酶并促进了黑色素的生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