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瘦身要绕开一些错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45 北京青年报

  肥胖的确会给身体健康带来负担,所以,我们周围的许多胖人和爱美的人都把减肥当成了生活中的重要任务,听说一种减肥方法就试用一下,但不够正确的减肥方式可能会为以后带来更为严重的疾病。所以说,减肥不能以营养素缺乏为代价,因为矿物质及维生素的长期缺乏,人的抵抗力会下降,很容易受到病毒的感染,甚至有人在不了解某种减肥方法是否适当的情况下就乱用,这是非常不明智的。

  大量出汗能减肥吗?

  很多人用桑拿、蒸汽浴或者穿塑料衣服跑步来减体重,这样的方法确实可以减轻体重,不过也只有20分钟左右的效果。因为你会感觉非常渴,也就是说,那个时候你的身体严重缺水。所以,当你喝完水后,体重又会回到以前。可要是不喝水呢?那你不但面临许多健康危险,比如疲惫、抽筋、中暑等等,而且,如果长期缺水的话,弄不好还会进医院。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渴望减肥,却又没什么好办法。许多商家和杂志也不失时机地推出各种“迅速减肥法”。有些写着“5天让你减重5斤”,还有人宣称“一个周末让你减10斤”,这些新鲜的瘦身计划往往会出现以下情况。第一,使你严重脱水;第二,减掉你的肌肉,而不是脂肪。水是比较容易从身体里去掉的,这也就是为什么那些号称“迅速瘦身法”确实会降低体重的原因。

  节食能减肥吗?

  你的体重是和你每天吃多少有直接联系的。如果你超重或肥胖一定是与你长期过度饮食有关。那么反过来,如果以后吃得很少,是不是就可以减肥了呢?事实上,如果你吃得很少,体重当然会减轻,但减得更多的是肌肉,而不是脂肪。

  我们的身体非常聪明,它会在食物充足的时候贮藏能量,而在饥饿的时候积存能量。当你在绝食或减少饮食量的时候,你的身体会以为饥荒到来了。这时候它就会尽可能地节约能量,把你的新陈代谢水平降下来。而肌肉由于不是人体消耗能量较高的部分,所以首先被分解来供给能量。这时,你会觉得不爱动,总想休息,无精打采。这也是身体本能地让你减少能量消耗,来保证你在缺乏食物的情况下能活下来。

  这样的方法使你不会坚持太久,因为强烈的饥饿感和食欲会逐渐超过你减肥的决心。到那一刻,你又开始原来的饮食习惯,或者是自认为瘦身计划成功而犒劳自己。于是,你的体重就会迅速复原,甚至超过原来的重量。

  实际上,限制饮食也是导致肥胖的因素之一。限制饮食,体重减轻;停止限制,体重恢复,于是,你就又开始限制饮食,如此循环往复,你身体消耗的能量越来越少,下一次要减体重也就更困难。相反,体重增加起来却越来越容易。

  文/金山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