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个人标本:女友减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1:10 金羊网

  据说咀嚼食物时人脑会分泌欣快的激素,女友汪瑾自从离婚后,开始借食消愁,没几个月的工夫就吃成了一个小胖子。现在她已从困境中走出,又谈起了恋爱,新男友旁敲侧击提醒她略微发福的身材。可是再要通过节食恢复原来的身材谈何容易啊。

  她常常在电话里对我说:我要开始新生活了,我要开始减肥了,要像你那样弱柳扶风,踏雪无痕。我问她要减掉多少体重?她说10斤,我说,把10斤的肉折算成米面菜肉,你知道要占多大地方吗?

  每个月我都要在电话里听取她的减肥汇报。第一个月,她说:“减肥茶广告上的窈窕淑女天天诱惑着电视机对面的我,我自然是随波逐流加入了签约的队伍,她们说签约后无效可以退款。我没指望吃药后像广告上的人那样苗条动人,只想恢复本来面目。没想到那些魔鬼药丸吃下去我就不是我了,总觉得站着无奈,坐着不是,躺着也别扭,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然后我和卫生间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天要去个五六次,我们办公室的头儿都对我有意见了,说我变着法子逃避工作。这也罢了,头儿是男性,不理解女性的生存艰难。”我插话说:“没效果可以退款啊。”她都快哭出来了:“谁说没效果来着,吃药的时候效果是有的,一停药体重就反弹了。”

  第二个月她说:“每次和男友去饭店吃饭,明知道我不能随便乱吃,他还点许多菜,什么小煎牛肉一大盘,红烧猪肉一满盘,老鸭补汤一整锅,一餐的分量我三五天都吃不完,他这是想存心气死我不成。他还一边狼吞虎咽,一边不忘了讽刺我,看你做人做得多没劲,要减肥就要像我这样吃嘛嘛香……”

  第三个月我主动打电话问她:“非人折磨已经三个月了,你瘦了没有啊?”她说:“我是瘦了些,可是我是不是要去医院了啊?整天恶心、呕吐、头晕……”

  我说:“你是应该去医院查一查,是不是‘有了’啊?”她尖叫一声:“有你妈的大头鬼啊!”还没等我安慰她放松一点,她就脾气暴躁地挂了电话。

  第四个月她又打电话给我说:“钟茵啊,从今天开始我宣布停止减肥啦!想想看,生命如此短暂无常,花那么多的钱和精力去摧残美好的青春,为什么呢?真是对国家对人民对自己都没有好处。男友喜欢女瘦子就让他找女瘦子去好了,我可不想一辈子提心吊胆地活在肥胖的恐惧中。我要对他说,巧克力、冰激凌、鲜奶蛋糕是我的最爱,你若爱我,天天都买来给我吃。”我说:“您老终于想通啦,胖瘦都不重要,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她还是心有不甘,问我:“你为什么就那么苗条呢?”我说:“一方面我是天生瘦质,另一方面我喜欢写字用脑过度啊,你愿意像我那样天天晚上失眠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