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玉肤润语 > 正文
肤如凝脂的秘密(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10 《GOOD好主妇》

  想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美丽女人,不但要拥有美丽的容颜,还要拥有美丽的身体。由于身体不象脸部那样长期暴露在外,因此身体的护理常常为我们所忽视,其实,不管你处于什么年龄阶段,你的身体象脸部一样需要呵护。

  正常的生理老化(即肌肤的退化过程)令肌肤疲劳,并在肌肤上留下岁月的痕迹。同时,我们的身体不断面临外部环境的挑战:压力、污染、不均衡的饮食,过度暴露在阳光下等等,此外,欧莱雅亚洲实验室的高桥博士告诉记者,身体肌肤中的皮脂腺比面部肌肤少7倍,身体肌肤尤其是腿部、手臂、手肘和膝盖处极易出现缺水和干燥现象。而衣物的摩擦更易使它们粗糙。因此,正如脸部需要一整套护理程序,身体也需要与年龄、肤质、生活方式和所处气候相吻合的完善的日常护理程序。

  要使肌肤保持光滑洁净的状态,首先要去除角质。和你的脸一样,身体肌肤的代谢周期为28天,但如果缺水干燥的话,这个过程就会变慢,老废细胞会在肌肤表面堆积,令它难以正常呼吸,这样肌肤会变得安哑,不够柔滑,甚至变得粗糙。定期使用摩砂产品能有效去除死皮,令肌肤柔滑紧致。身体摩砂产品的颗粒通常比普通面部摩砂产品粗,这样才能有效地更新肌肤。如果摩砂微粒中含有果酸微粒,能够促进细胞更新,效果会更好。

  身体去角质在沐浴中进行最好。沐浴时先浸泡十分钟,角质就会慢慢软化,使用产品用手轻搓,就可以把老化角质清除。但水温不可过高,比体温稍高一点,大约在40度左右。水温过高会让肌肤表面油脂流失,而使肌肤变得干燥。注意不要在娇嫩地部位如胸部使用,如果皮肤上有湿疹、疤痕、静脉曲张和发炎的部位,也要避开。一周使用两次,如果你的肌肤特别敏感,一周使用一次就足够了。

  当然,在每次去角质之后,要进行身体的滋润。这时的肌肤更容易吸收活性成分,使滋润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身体滋润产品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乳液,使用时将适量产品涂抹在身体上并抹匀,按摩至乳液被完全吸收。在特别干燥的部位,如手肘等,可以用指尖以打圈的方式连续轻柔按压。一般说来,身体滋润产品至少每天使用一次。此外,由于身体肌肤中的皮脂腺比面部肌肤少,脸部的护理产品很难给予肌肤所需的深层滋养,无法满足身体护理的需要,所以最好选用专业的身体护理产品。巴黎欧莱雅还有一种保湿喷乳,作用与乳液相同,其优点是使用更加便捷,轻松一喷后用手轻轻抹匀至完全吸收即可,在游泳、旅游和上班时是理想的贴身伴侣。为了使产品喷洒均匀,应在距身体10-15公分处喷洒。

责任编辑:Mirrorif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