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玉肤润语 > 正文
美白需要加倍防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17 《GOOD好主妇》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很多女性都希望拥有白皙的肌肤,也使用过很多美白护肤品,却觉得效果并不好,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很多人并不了解美白的确切概念,在使用美白产品时还有很多错误的做法。兰蔻实验室的魏何尼克博士对美白的研究非常深入,听听他是怎么说的呢?

  首先,什么样的人需要美白?魏何尼克博士说,皮肤有斑点、发黄、发暗、或肤色不匀称的人,都可以通过美白使皮肤变得均匀、透明,改变肤色、肤质。但是,美白和增白是有区别的:美白是由内由外地改善肤质本身,是肤色更加均匀、透明,是从根本上改变肌肤的状况;增白是一种的即时效果,通常通过粉饼、粉底等来实现,以增加视觉效果,但增白不会真正解决问题。

  其次,要想达到最好的美白效果,就一定要使用美白精华素,温和地去除已经老化、角质的黑色素细胞,并抑制色素母细胞的分裂能力。使用美白精华素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一旦使用美白精华素,在护肤的最后一步,一定要使用指数比较高的防晒产品。因为美白精华素最大的作用是深层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而黑色素本身有保护皮肤的能力,它就像一把小伞,撑在皮肤外面,防止皮肤被晒伤、晒老。事实上,阳光对皮肤的伤害有两种,一种是晒黑,一种是晒老。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白的皮肤更容易被晒红、晒伤,白种人的皮肤比亚洲人产生皱纹的时间要早10年,等等。如果使用了美白精华素,就一定要使用另外一种东西代替黑色素,保护皮肤。所以,白天使用精华素后一定要使用指数较高的防晒产品,晚上使用精华素后不应长时间的暴露在电视机屏幕等光线强烈的地方。

  第三,使用美白精华素后,应配合使用美白日霜、晚霜。除了美白以外,日霜能起到保湿的作用,晚霜是修护作用。因为人体在早晚的新陈代谢能力是不同的,日霜、晚霜不能混用。美白美容液的使用也很重要,它可以调理皮肤的油脂分泌,帮助皮肤在美白过程中免收其他问题困扰。如果能够使用有美白效果的洗面奶,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Mirrorif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