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明星护肤产品混搭Yes or No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22 《GOOD好主妇》

  “哎,有那么多好的品牌,那么漂亮的瓶瓶罐罐,我真的全想拥有,但是脸只有一张,不可能所有的都用,我如果用不同品牌的明星产品,是不是就能拥有最好的护理呢?不同的品牌会不会有冲突的成份呢?”

  这样的疑问你是不是也有呢?今天来自欧莱雅的护肤专家高桥博士的回答可以解答你的困惑。她告诉我们,化妆品厂商为了节省成本以及统一化,同一系列的产品会使用相同的基础成份和有效活性成分,所以使用统一系列是最为稳妥的方法。虽说护扶品因人而异,可能某一个组合会比你用同一个系列效果更好,但要找到那个不一定存在的“最完美组合”,你的脸要做多久的“试验田”啊。

  明星产品往往是一些成分浓度较高、见效快的产品,而且,通常还是一个系列里最贵的。有一点是肯定的,同时用多种明星产品绝对不会让效果翻倍,倒是有可能会有不良的反应,那么就得不偿失了。所以不要同时使用2种以上效果突出的产品,否则皮肤出了问题也弄不清是什么产品、什么成分在作祟。

  很多人说,同一种产品时间用长了,皮肤就“疲沓”了,里面的滋养效果就不如当初效果明显了,要加大浓度或者换一种产品用才会有效。高桥博士纠正了这种说法:其实,保养品里的成分就是皮肤细胞的养料,就像我们平时吃饭喝水一样,需要源源不断地补充,一味把饭量加大也未必就是好事。我们的皮肤最基础的功能就是防御和保护,所以它的本性是会抗拒外来的刺激,也包括对于护扶品中的活性成分。对于新接触的成分,皮肤都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并逐渐“记住”它。如果刚刚适应了新的护肤品就换了另一种,皮肤又要开始新的适应阶段,保养效果就自然大打折扣。一开始你觉得皮肤改善了,是因为正确的护肤将皮肤调整到了好的状态,接下来就要维持这种平衡和谐的状态,让皮肤有规律地“吃饭”、“喝水”。一旦认定几个适合自己的护肤品,这就要专一地去使用,是肌肤长保美丽的法则。

  虽然时尚圈兴起的混搭风潮久吹不息,可是对于用在脸上的护肤品却不能追求mix&match,因为这可是关系到皮肤是否能长期保持平衡美丽的大事。

责任编辑:Mirrorif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