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我的头发我做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0:13 上海家庭报

  夏日为肌肤补水很重要,而头发也同样需要保湿解渴,尤其是曝晒过后的干燥发丝,保养工作更是不可马虎!

  其实,在炎热季节,实在不需要再特意涂抹厚重的护发素,只要选择兼具保湿与修护能力的洗发产品,就能轻松养出一头光可鉴人的美丽秀发来!

  【针对圆形发干】

  由于亚洲人的发质较厚重,且是圆形发干,较白种人的扁圆发干粗硬且不易整理,干燥纠结的状况实在麻烦,新推出的保湿力更强的洗发系列,能给予亚洲人干性发质更自然的律动美感。

  该系列成分采撷自树汁及苔藓精华,因添加更多植物保湿因子,故质纯温和,松木树汁可深入发干,提供头发所需的养分;冰岛苔藓则可以供给水分,并将水分锁在发丝之中;独特的大地调木质香气,以及乳香树、松木的天然芳香成分,可保护头发并散发出天然的木质芳香。

  【保持毛鳞片健康】

  讲到为三千发丝保水,首要之务就是保持毛鳞片的健康,因为在头发健康的情形下,毛鳞片会像屋瓦一样,排列整齐以保护头发内部组织,然而,曝晒在阳光下、浸泡在泳池里,以及非常普遍的染烫发,皆会对头发结构造成不小的伤害,干燥、断裂、分叉的情形随之出现,此时若想要让头发恢复柔亮光泽,就必须藉由养护工作来补充头发的水分及养分,重建发质健康。

  天然草本家族洗发系列针对不同的护发需求,在平日清洁过程中就能让发丝恢复活力,光是洗发产品就含有多种维生素。

  如可让头发滑顺的营养型,添入汉方人参精华、可强健发质的滋养型,汲取夏威夷坚果油、可让头发亮泽的柔顺型,加入马尾草精华、可重建发质的修护型等。

  在护发产品方面,有具备甘菊精华、也可保健头皮的深层保湿润发乳等,让您可自行依照发质受损的原因选择产品使用,价位方面亦十分亲和。

  【修护离子烫受损发质】

  上海女孩对于直顺的头发有多么喜爱呢?从这几年大流行的离子烫风潮中可见端倪。但离子烫的原理,在于透过化学方式切断头发的二硫化键结构让头发直顺,而化学药水与高温,使得发质内部充满负电、丧失弹力,头发的毛鳞片也受损外翻产生裂缝,使得发束容易相互粘连,头发可说是从内到外都严重破损。

  更有新产品从头发内部开始彻底改造头发结构,让头发直顺的阳离子水脂聚合物,成分中的乳化植物蜡则可填补毛鳞片的裂缝,收敛头发毛鳞片,使毛鳞片排列更加紧密,表现出如离子烫后的直顺美感。

  短发美女时代善用秘密武器

  新时代短发美女对于发型的挑剔与执着,比起长发美女来可说是丝毫不差,因为,一个符合时代美感、又与脸部线条相得益彰的发型,的确能让短发美女们的外观大大加分。

  尤其,短发不像长发可随便一束即清爽可爱,多变的层次与较粗的发质往往得靠外力辅助,才能维持造型师剪发后的一贯水平,创造出不失原味的顶上风景,免得精心炮制的发型变调。

  【无油配方】

  今夏新推出的一系列适合各种发质、发量与造型的轻爽发蜡,除了延续一贯无香料的诉求,无油配方是卖点所在。彻底摆脱发蜡油亮粘腻的刻板印象是它一大突破,外包装上亦十分中性,改以轻巧包装、前卫风格的圆罐造型,让不爱粉饰的中性风格女性,随手拿出使用时,有种潇洒自在的轻松感受。

  【超强塑型力】

  立体发蜡强调超强塑型力,无论是发质偏硬或是细软皆可轻松使用;雾发蜡则可创造出雾面质感,只要在头发干燥时薄且均匀涂抹即可。

  至于超动感塑发泥,特别适合发尾狂野的立体造型,想变出令头发抗拒地心引力、向上站起来的性格短发,使用这款就轻松多了,造型前先用吹风机从发根吹整后,再少量涂抹在发梢上,可令发尾呈现立体感。

  而两用造型发蜡,变化性与实用性更高,想要创造空气感的造型时,直接取适量在手掌上轻揉搓开即可;想改变成叛逆性格的风貌,建议先在手掌上轻揉搓开,让发腊更为凝固,再均匀涂抹在需要特别塑型的地方,即可变出个性十足的酷模样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