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把握酷夏瘦身的好时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1:38 网妖

  以前有“苦夏”一说,即溽暑难耐,食寐不香,以致体乏身瘦之意。而现在,酷暑不再难熬,吃睡照样两香,夏季发胖反而成了让人苦不堪言的大事。然而,对于那些爱美的女士来说,怎样才能不辜负满衣柜的吊带装,留住他人的目光和好感呢?所以,为了漂亮,减肥已势在必行。

  肥胖是一种慢性代谢疾病

  人体每天从食品中摄入的营养物质——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糖等,都要经过酶系统的参与分解,随后被消化、吸收。酶系统中与脂肪合成关系最密切的是胰脂肪酶。胰脂肪酶的活性度过高、分泌力过强,就会导致脂肪代谢紊乱,失去平衡,不仅使脂肪产量过多,而且使人体对脂肪的吸收过量。这种代谢异常状况如果长期不予纠正,久而久之,过量脂肪就在机体各组织及皮下堆积,此外,肠的蠕动功能差,蠕动频率低,蠕动震幅小,使过量脂肪不能顺畅地排出体外,也是主要原因之一。所以不少肥胖者都同时并存便秘。

  肥胖可以产生很多并发症。减肥不仅仅减轻体重,更重要的是要解决人体内出现的一系列新陈代谢方面的异常,其中包括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脂肪肝等等。

  为什么会越热越胖

  蓄积体力夏天日长夜短,许多上班族白天过于劳累,每每晚饭后稍事休息便入睡,殊不知储备精力的同时也蓄积了脂肪。

  视力疲劳夏季白天为减少紫外线照射尽量避免外出,晚上路面余热未消索性不去遛弯,于是居家看电视、玩电脑、看书、看报便成了主要休闲方式。感觉视力疲劳眼皮发沉随即入睡,也是致胖原因。

  过凉致肥空调环境中,清爽的凉意在驱除人们的燥热之余,也消耗了体力热量,致使食欲大增。

  冷饮“陷阱”夏令食品多含糖分,不知不觉中甜食过量越吃越胖。

  养生误导当“最好的美容是睡觉”,“男人靠吃,女人靠睡”成为约定俗成的生活准则时,男人喜美食,女人贪睡觉,肥胖也就接踵而来。

  减肥反弹夏季体力消耗大,很多人不愿再刻意减肥,索性别委屈自己,放开胃口美食一番,于是,“借药减肥肥更肥”便成了事实。

  减肥方法不当

  不吃早餐不但阻碍营养吸收、影响精神状态,由于能量吸收减少,还会令身体机能自动调节消耗能量的速度,反而达不到减肥的目的。

  抽脂减肥存在大量后遗症,例如皮肤松弛、表皮移位、留有疤痕等,无论对肉体还是精神都会带来创伤。

  穿减肥紧身衣以及做桑拿,流汗排出的只是水分,并非脂肪。

  服食泻药或利尿剂减肥都会把体内所需的水分排走,一旦水分失去平衡,盐分和养分也会自然流失,影响身体正常运作,更甚的还会导致抽筋。

  有些美容院采用的电疗按摩器,原理是透过电流刺激令人肌肉结实富有弹性,而非直接消耗脂肪,对于要减肥的人来说,作用不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