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玉肤润语 > 正文
产品保护小常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3:05 《GOOD好主妇》

  每个爱美女性的梳妆台上总有一大堆的化妆品,但是对于它们,尤其是已经开封的产品,又该如何去使用和保护她们呢?

  首先是瓶盖。很多化妆品在打开盖子以后,里面还有一层小的保护盖,它可以防止空气进入,减少活性成分与空气接触,因此,我们建议您不要把这层小的保护盖扔掉,而应该坚持长期使用。对于大的盖子,打开取出产品后,也要尽快盖上。目前一些公司将产品做成泵状,挤压使用,避免细菌及灰尘的进入,事实上,“泵”上面的孔越小,接触的空气越少,对产品的保护也越有效。

  其次,很多女性习惯用手指蘸取使用化妆品,这是很不科学的做法。因为手指上总有肉眼看不见的细菌,科学的做法是,使用棉棒或专用挑片挑取面霜等化妆品,防止手上的细菌、杂质与产品接触。

  有时候,在完成了涂抹的过程之后,我们会发现自己取的量太多了,此时,千万不能把多余的化妆品放回瓶中,否则会导致整瓶产品都变质。另外,维C和维E这两种成分相对容易氧化,使用含有这两种成分的产品应更加注意,要尽快使用完。有些独立包装的产品一下子使用不完,如巴黎欧莱雅支状包装的面膜,赫莲娜袋状包装的洁面棉片等,也应该封好后放入冰箱保存。如包装损坏,可以用保鲜膜封好。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所有的化妆品都应该放在阴凉干燥处保存。

责任编辑:Mirrorif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