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玉肤润语 > 正文
面膜知多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3:07 《GOOD好主妇》

  在琳琅满目的化妆品中,面膜无疑是最受女性欢迎的一种了,在繁重的工作之后,享受十五分钟的宁静,很快就能恢复最神采飞扬的状态。面膜好象一剂神药, 能给你的肌肤充电,让她在最短的时间内由暗淡无光变成清新亮泽,一个最完美的转变就这样完成了!

  可是关于面膜的知识你知道多少呢?

  面膜通常有载体式、撕拉式和水洗式三种。载体式面膜的好处是吸收好,但皮肤吸收营养到一定程度后会饱和,皮肤不透气就容易造成毛孔堵塞;撕拉式面膜在敷用时感觉很好,但由于其最后一个使用步骤是撕拉,使用不当可能造成皮肤松弛、因拉长而下垂的不良效果。现在很多品牌已经不再生产这两种类型的面膜。而水洗式面膜因为其吸收营养、毛孔通透而成为众多专业人士的推荐。

  尽管的面膜的作用五花八门,如美白、补水、抗皱等等,但她的基本作用却都是深层清洁,因此建议你一周使用一次。但如果的你的角质层比较厚又或经常处于疲劳状态,可适当增加次数。一般而言,单纯性的补水面膜使用频率可以高一点, 但如果含有磨砂微粒,还是保持一周一次比较好。如果是敏感皮肤的美眉更要当心了,过度的清洁反而会破坏皮肤表面的皮脂层,这样敏感问题会更加严重。

  夜晚是使用面膜的最佳时间,在毛孔舒张且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完成整个护肤过程,既是护肤,又是享受。很多在大楼里工作的Office Lady,以为中午使用面膜可以减轻电脑对皮肤的损害,其实这种想法是不科学的。一来,我们前面说过,面膜不能每天使用,二来,与使用喷雾一样,面膜不能在皮肤不干净的情况下使用,否则反而对皮肤有损害。中午用面膜,只是感觉上好一点,实际是加重了皮肤的负担。

  做面膜前要先彻底清洁皮肤,最好用温水打开毛孔。尽量避开眼部,因为面膜一般不是纯水质的,含有油份,眼部肌肤很薄,不吸收油份,长期使用可能形成脂肪粒。但也不用擦眼霜,以防眼霜与面膜混合过敏。洗掉面膜后,要用爽肤水,以清洁皮肤,收缩毛孔,平衡肌肤水油分泌。

责任编辑:Mirrorif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