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玉肤润语 > 正文
植根中国 欧莱雅中国科研中心即将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1:09 《GOOD好主妇》

  皮肤科学是国际上蓬勃发展的一个重要学科。其领域已由传统的皮肤性病的药物治疗延伸到皮肤的外科治疗、皮肤保健与美容等新兴领域。皮肤病的分子生物学研究进展代表了未来皮肤诊治的新方向。

  中国是一个有着13亿人口的大国,总共有2-3万的皮肤科医生。但是我国在皮肤学科方面与国际有较大差距,急需赶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皮肤美容方面的要求将越来越高,对皮肤科学的研究是一种趋势,欧莱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大的潮流的发展。

  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欧莱雅就开始关注对中国人皮肤状况的研究。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欧莱雅研究院针对中国人皮肤状况进行的研究最全面,最持久,规模最大,投资也最多。欧莱雅连续七年在中国几个大城市的医学院里进行临床测试,根据中国人的皮肤特点、生活习惯、气候条件等因素展开调研,这些项目由法国专家和中国专家共同合作完成,中国专家凭借对本土情况的熟悉,为整个研究做出了诸多贡献。同时,欧莱雅把在中国得到的尖端研究结果与欧洲同类结果相比较,从而观察到同样问题在不同条件下产生的不同结果,如黑色素,对欧洲人的影响与对亚洲人的影响截然不同。

  2004年4月,欧莱雅正式宣布将在中国建立科研中心,专门研究亚洲人皮肤,并研究、利用中草药技术,让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给全世界带来明日之美。这样的研究成果不仅有助于欧莱雅开发出新的产品,直接为消费者服务,更重要的是,欧莱雅的研究在真正意义上促进了中国和世界皮肤美容科学的进步。

  同时,第一部由欧莱雅起草的国家行业标准《染发剂》报送至国家标准委员会,预计将于2004年底开始实施,成为中国染发剂行业的通用产品标准,这意味着,在欧莱雅这样的全球500强公司的推动下,中国皮肤科学事业正在与国际标准逐步靠拢。

  作为世界化妆品界的领头羊,欧莱雅始终坚持从科技创新中汲取力量。欧莱雅每年将其年销售额3%的巨额收入投入科研,近十年来投资总额达26亿欧元。位于法国、美国和日本的研究中心集中了化学、生物学、医学、物理等30个不同领域的2800多位研究人员。他们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各类国际性学术刊物上,至今研究中心已经发明了超过110种原有的分子并将其运用到集团的产品中,每年都推出3000多种新配方。欧莱雅研究院是欧莱雅公司的研发机构,同时也是国际上进行皮肤基础研究的权威机构之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