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玉肤润语 > 正文
改善皮肤的创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1:18 《GOOD好主妇》

  将需要和乐趣结合

  把产品涂敷在皮肤上既是适应、防护和自我防御的一种方式,也是一种表达和交流的方法—是给予自己乐趣的方法。对一个人的脸,更是如此,就像莉迪亚-本-伊扎克所说:“脸是与他人交流的位置,同时是一个或多或少蓄意展示的面具,与穿了衣服的身体相比,又是一种裸露。”

  在过去二十年内,化妆品技术的惊人进步是科学家们得以发展出范围不断扩大的各类产品,注重其精妙和质感。同时,产品质量的进步和用户判断力的成熟引起了新的、不可避免的需求,这些产品必须部分的提供乐趣,甚至是享受。用户的第一视觉和触觉在很大程度上是发展一种产品的决定因素。

  妇女们现在追求具有以下三种预期效果的质感:第一,令人愉快的质感,有舒适的触感,涂敷时能均匀地和皮肤交融,从而产生一种共谋和满足的感觉。其次,质感的即效性通常取决于产品的对象:对油性皮肤必须能产生即时的收敛作用;抗皱纹的产品除了有柔软的质地外,应该有立即绷紧皮肤的效果;清脂产品必须产生光滑皮肤的感觉;供成熟皮肤使用的产品应该使人舒服,并给人具有丰富营养性能的印象。最后,有惊人效果的改造作用的产品,应该具有色彩浓艳和光滑细腻的外表,能在涂敷时变成一种流体着哩。

  质地还必须适应一个国家的文化习俗。在日本,妇女们习惯于重叠使用几种产品,更喜爱浅色而浓郁的着哩质地。在美国,妇女们喜爱能渗入皮肤,同时具有一定黏稠度的浆液,认为这既能润肤,又可提供舒适的感觉。德国妇女喜爱浓郁质地的油性乳霜;英国妇女喜爱流体质地的产品。

  近年来,出现了许多新的质地:三重乳胶,即“水-油-水”(取代传统的水包油或油包水乳胶),它能使不相容的活性因素,如松香油和维生素C结合在一起;快速转化或“快动”质地,着哩质地(“流-液化凝胶”),它们通过施放润肤成分能在手指上变成液体:这种产品在容器内保持稳定,只有在涂敷时稠密度才会改变,而在皮肤上“溶化”;高压毫微乳剂由超细微小滴组成,其中大容量的防护油和营养油(油质体)能结合在一起,它也能优化活性成分(如抗氧剂)对表皮内的弥散;使用挤压技术而产生的质地,用于嘴唇的防护性产品,有高度的蜡和粉末含量。

  关于化妆产品也有很多新的技术,让妆容更持久,脸蛋越精致,你可以从《玉肤润语》里找到这些。

责任编辑:Mirrorif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 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