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玉肤润语 > 正文
我们的终生伴侣--肌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1:22 《GOOD好主妇》

  新生的和仍脆弱的皮肤

  人类皮肤的时间生物学从出生开始,那时婴儿突然从一个液体环境转到一个充满气体的空气中,并且暴露至少下降了15ºC 的气温中-这是一个温度上和一个环境上的不小冲击。皮肤突然被迫去接触一个惊吓的和陌生的环境,被剥夺了它曾经沉浸在其中的百无一失的卵袋。为了适应这些环境,尚未成熟的婴儿皮肤需要尽快加固,它立即开始加强由角质层形成的屏障。

  婴儿的皮肤尤为柔软,脆弱和敏感。它的中性PH值缺乏酸度,难以组成一个抵抗传染病的屏障。它的汗腺还不能充分起作用来进行温度调节。不过,它分泌出大量脂肪用以代替皮脂,那是一张浓的、白色的油脂物质,用来保护在子宫的洋水中的婴儿皮肤。在婴儿约六个月大以前,这种脂肪大量产生。它有时会在婴儿的头皮上积累成痂(“乳痂”)。

  青春期

  从1岁起,小孩的皮肤就具有了适应大气变化的全部能力—冷、热、干燥等等—但在青春期以前,它很易于变干而保持这一特征。在青春期前期,其特征是:性激素逐渐增加,汗毛开始生长,浆分泌脂肪腺开始分泌,汗水增多:皮肤变厚并变得更为含油。这种激变在青春期达到其高峰,皮脂过多的产生使得前额、鼻子和下巴发亮,而在腋下和腹股沟会过多地出汗。成熟的皮肤开始形成,它遇到的问题可能是不美的,而被认为是一种障碍。这些现象最明显的症状是粉刺,它影响及80%的青少年,它们会突然经受激素的大起伏。在15岁或16岁的男孩中和13岁或14岁的女孩中,尤其是如此。

  20岁、30岁以后你的肌肤又会是怎样一种变化?《玉肤润语》给了你很好的解答。

责任编辑:Mirrorif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 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