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文化不同 肌肤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37 《GOOD好主妇》

  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时代使得我们对皮肤有着不同的感觉。阅读本单元的时候,您也许会看到自己的影子。

  文化问题

  每种文化都有自己独特的皮肤观念和护肤理论。

  在非洲

  新生儿

  在加纳,当一个孩子降生后,产妇的全身将被涂抹上一种用石头捣碎后的没药树胶制成的消毒剂。

  婴儿的柔软

  在整个西非洲,婴儿那柔软的皮肤始终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为了保持皮肤的柔软和健康,婴儿们往往被涂抹上一种从树脂中提取的物质。根据不同地区的习惯,这种树脂一般是在沐浴前后涂抹。

  淘气的皮肤

  就象十几算带有叛逆气息的小孩子那样,我们的皮肤也往往喜欢做一些我们不希望看到的事情,或者在一些不恰当的时候这些事情。

  当我们渴望平整柔滑的皮肤时,时不时为各种丘疹所困扰。皮疹、红斑和色斑总是与重要的时刻不期而遇,令人十分烦恼。更不要说过敏等其他严重的皮肤问题了。我们的皮肤似乎有一种知道如何使我们觉得沮丧的天赋。还记得粉刺吗?

  什么是粉刺?

  粉刺是一种病理性的,慢性的炎症,是由于脂肪腺体反应过度,分泌了大量的皮脂。过多皮脂堵塞了脂肪腺体排泄的管道。因此,细菌在其间滋生并产生一种微小的胞囊。粉刺就是如此产生的,并且至少持续6到7天。

  一般来说,妇女从14岁起开始受到粉刺的困扰,40岁以后大约仍然有17.5%的妇女受到粉刺的困扰。

  一般来说,男性从16到19岁起开始受到粉刺这种病理性的、慢性炎症的困扰。

  在亚洲

  十分要干净

  在日本,清洁是健康和尊严的象征,这对男性而言同样适用。据统计,日本男性平均每天使用两种护肤产品。

  香水:美化还是遮掩

  还是在日本,香水制造商正陷入困境之中。在一个如此注重清洁的国度里,香水被认为是不爱干净的人采用的一种遮掩手段。日本人至多能够忍耐柔和的香味,但是他们不希望浓烈的香水味道干扰他们的日常生活。他们对香水的感觉竟然和诚实联系了起来:使用香水到底想要遮掩什么呢?

  酷爱享乐

  人们喜欢洗热水澡,这是一种放松和休闲的方式。在日本,洗澡是对历史传统的尊重;而在中国,洗澡通常是在晚上,而且洗后一般需要按摸。

  在印度洋地区

  在印度洋地区,婴儿一出生就受到热烈的欢迎。他们全身会被涂抹一种热灰和提炼油的混合物。这是什么原因呢?其实是为了确保他们的皮肤健康强壮,足以抵御疾病的侵袭。等到婴儿们长大成人后,他们仍然会采用同样的做法,只是目的稍有不同:他们仍然是处于健康的目的,不过按摸则是为了美容的目的。例如,使用绿色藏红花是为了治疗麻疹和水痘,但是同时也有促进皮肤生长的作用。

责任编辑:Mirrorif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