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你的皮肤其实很敏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19 《GOOD好主妇》

  如果没有皮肤,我们失去的将不仅仅是触觉,以下是关于皮肤和我们感觉情绪之间微妙关系的简单介绍。

  皮肤和触觉

  触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以致于我们都认为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触觉使我们能够感知我们在外部世界中所处的位置,使我们了解外部世界并于之和谐相处。触觉使我们了解什么时候我们的忍耐达到了极限。例如,我们对于冷热的概念和温度变化的感觉。

  触摸的同时也在被触摸。当我们触摸的时候,我们知道身体的边界,更清晰地了解了我们的存在。

  尽管感受器分布在全身,但是触觉最敏感的部位仍然集中在手和手指上。

  触角

  触碰、温度、压力、振动:所有这些信息都在被感受器捕获后通过神经传导送达至大脑进行处理。

  •单单在我们的指尖,每平方厘米大约有2,500个感受器;

  •四种主要的感受器对触觉的形成至关重要:他们帮助人们感觉触摸的强度、紧密度和时间的长度。

  触摸和压力

  默克细胞是感觉轻微触碰的感受器,他们主要分布于我们的手掌、指尖、脚掌和趾尖。他们使我们能够感觉到压力点的存在并且感觉表面的平滑度。盲人正是利用这种感觉阅读盲文的。

  麦氏细胞主要帮助我们感觉轻微的和短暂的触碰。

  振动和拉伸

  鲁费尼细胞主要用语感觉振动,他们对于皮肤和筋腱的拉伸时分敏感。

  强压和弱压

  帕西尼细胞位于真皮层深处,用于感觉压力。他们只对快速和强烈的振动敏感。

责任编辑:Mirrorif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