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肌肤健康才生“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0:49 浙江在线

  想永远做个弹性美人吗----记住多多按摩。

  脸部韵律操

  脸部按摩好处实在不少--增进血液循环;增加氧气输送;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帮助皮下污垢排泄;消除肿胀松弛;恢复肌肤疲劳--归根结底,按摩的神奇在于促进血液循环,赋予肌肤细胞以新的生命力,同时带走陈旧老化的细胞及杂质。

  因此,除了偶尔去美容院进行专业性的皮肤按摩护理之外,最好自己在家中坚持进行面部按摩,持之以恒,你会发现自己美得自信而骄傲。

  关键词一:按摩霜

  按摩前,一定要在面部涂抹一些按摩霜。专用按摩霜不仅令手感润滑,还能吸收按摩时因摩擦产生的热量,既发挥按摩的功效,又避免了摩擦对皮肤可能产生的伤害。

  关键词二:按摩度

  此处的“度”兼指力度与速度。轻柔的力度才能产生理想的效果,千万不要五指胡乱上阵,粗鲁拉拽肌肤,用中指和无名指配合最为合适。

  按摩要有一定的节奏感,速度不宜太快或太慢,静静聆听自己的心跳,最好与心脏跳动的速度一致。

  关键词三:按摩时间

  按摩时间太长或太短都不可取,必须视肌肤的性质、状况和年龄来确定。通常,油性肌肤按摩时间可稍长,每周按摩15-20分钟;干性肌肤则稍短,每周5-10分钟即可;中性肌肤每周10-15分钟;敏感性肌肤最多5分钟,严重者甚至不能进行按摩。此外,25岁以下的女性因肌肤弹性和新陈代谢较好,每周按摩5-10分钟就足够了。

  关键词四:按摩方向

  把握好方向其实很简单,就是和肌肉的走向一致,关键在于使肌肤与肌肉一起运动,感到它们已融为一个整体。

  那么,如何才能令平滑皮肤下的面部肌肉共同进退呢?记住一个小窍门,保持手指的动作与皱纹成直角。因为皱纹同肌肉的走向是成直角的,因此手指的动作与皱纹成直角,也就是顺应肌肉的走向了。

  相关链接:

  1.面颊出现斜纹,查查有无高血压。

  2.额头出现短的横纹,是神经衰弱、抑郁、焦躁的反应。

  3.眉间纹是鼻窦不太好的征兆。

  4.眼角鱼尾纹密,是听力下降、偏头痛的表现。

  5.眼袋严重需要补肾。

  6.上眼皮皱纹密,是心脏不好的征兆。

  7.鼻梁出现皱纹,膀胱和肾有病。

  8.有嘴角纹、下巴有深纹,得查查肠胃。

  9.颈部皱纹深,查查颈椎和新陈代谢系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