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日本最IN“手浴”减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1:25 中国美容时尚报

  目前在日本摄影师中流行一种称为“手浴”的健康法,据称,这种方法能缓解疲劳,适合任何人群。

  摄影师长时间处在镁光灯之下,眼睛特别容易疲劳;脖子、肩膀由于长期保持一种姿势,也很容易酸痛。当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他们就会趁拍摄的空当,进行“手浴”。

  “手浴”的方法是这样的:接一盆热水,温度以稍高于体温为宜,将双手张开,浸泡在水中5-10分钟。如果中间温度不够热了,就再加热水。“手浴”之后,眼睛充血和肩部酸痛的症状会大大缓和。

  北京中医药大学刘占文教授介绍,按传统中医药理论,“手浴”就是通过外部刺激对人体经络产生影响,达到治疗、缓解人体疾患的作用。手部温度上升后,收缩的血管张开,促进血液循环,肌肉和神经的紧张状态就会有所缓和。“手浴”比“足浴”简单易行,在办公室工作的人群不妨一试。

  对于忙碌得没有时间盆浴,或是生理期的女性,有想藉由水温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新陈代谢的人也可以改采手浴方式,它的好处是不占用您做其它事情的时间,您可以一天看电视或是看书时顺便来个手浴,并且随处都可以进行相当方便,也可以随心情加入自己喜欢的精油,因为手脚的热度会经由末梢神经传达到全身,如果在水中加一些精油,借着嗅觉的刺激,使绷紧的神经肌肉立刻得到放松。

  在浸泡时可以双手互相搓揉按摩,效果更佳,还可用一手的大拇指按压另一手虎口的位置--合谷穴。

  洗好之后一定要立刻用干毛巾将手擦干,避免着凉,在冬天若为了保温起见你可以在擦干之后立刻搽上润肤乳液并穿上袜子或戴上手套,不但保温还护肤。

责任编辑:yumiko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