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小心!杀手渐渐向你靠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07 Miss 现代服装

  哪个女孩不想有一双明亮健康的眼睛,但是每天繁重的工作、干燥的空调房、电脑的辐射,还有那些自愿不自愿的烟酒应酬……终于有一天看着镜子中自己的双眸已经失去了往日的神采。让我们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吧!

  杀手1:酒精

  酒精是漂亮眼睛的头号大敌。过度饮酒会导致眼睛暗淡无神、眼球充血;长期酗酒更会导致眼部皮肤粗糙和色斑。

  问题的成因

  为什么喝了酒的人会面色通红、体温上升?那是因为酒精会促进血液循环,使毛细血管膨胀。眼睛周围的肌肤娇嫩,血管非常细小,如果饮酒过度,毛细血管很容易破裂,造成眼部皮肤出现斑点。

  如何避免

  对付这个大敌的方法是:对于酒类躲得越远越好;如果实在躲不过,不得已而喝了酒,一定要多饮些水或吃些水果来抵消其对皮肤的不良影响。

  杀手2:烟草

  近来的科学研究更加明确指出,烟草一旦燃烧起来,绝对是一个不可忽视的敌人。不但对呼吸系统有很大的危害,长期吸烟也会加速皮肤老化。  

  问题的成因

  烟草燃烧产生的烟雾会带走皮肤大量的水分,可导致眼睛周围的皱纹产生。

  如何避免

  即使自己不吸烟,也不应放松警惕。二手烟同样会摧残你的身心和容颜。当你和你的烟民朋友们聚会时,是否真的非常快乐?是否真的可以丝毫不介意皱纹渐渐爬上眼角?如果你没有那么释然,就和他们保持一定距离吧。

  杀手3:过度日晒

  过多的紫外线照射会导致眼周皱纹、白内障和其他眼部疾病。  

  问题的成因

  长年的强光刺激会加速眼球的晶状体老化。晶状体逐渐变得不透明,视力也如同蒙上了一层雾,严重的还会导致失明。

  如何避免

  户外阳光强烈时,戴上太阳镜或防紫外线的隐形眼镜能很好地保护你的眼睛。

  杀手4:过期化妆品

  刺激性产品或细菌性感染引发的眼部炎症。

  问题的成因

  当你打开一支新的睫毛膏、眼线笔或眼影粉的一刹那,细菌就开始侵入了。你用过这些化妆品后,再放回容器去的时候,更多的细菌就被收集起来了。如此反复,细菌会越聚越多,它们一旦进入你的眼睛,会引起感染或更糟的后果。

  如何避免

  最多6个月就应更换一次化妆品,而睫毛膏则最好3个月更换一次。配戴隐形眼镜的OL们更要注意:一定要选择适合戴隐形眼镜者使用的眼部彩妆。白天一定要先戴眼镜再化妆,晚上回家要先摘眼镜再卸妆,尽量减少对眼睛的刺激!

   

  杀手5:过度节食

  过度节食也是对美眼造成威胁的敌人之一。  

  问题的成因

  研究指出,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富含的维生素E、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锌等可以预防某些眼部疾病和皱纹。如果你节食,减少脂肪和淀粉的摄取是正确的,但同时一定要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摄入。

  如何避免

  主要是增加水果蔬菜的摄取量。适当服用多种维生素补充胶囊是个好主意,但无论如何,药丸也不如新鲜蔬果来得健康。

  杀手6:睡眠不足

  长时间睡眠不足引起的黑眼圈、眼袋、眼部干纹。

  问题的成因

  如果你是一个夜猫族或者经常熬夜加班的精英人士,睡眠不足一定是你的家常便饭。用眼过度,眼睛得不到适当休息,就会造成眼部毛细血管循环不良、充血和水肿。体内的营养消耗过多,而补充不足,就会有肾气虚损的征兆。

  如何避免

  一定要抓住每个机会,在公交车上(当然,不要误车),在午休时,只要一有空儿就眯一小觉。这样才能保护清爽健康的双眸,摆脱眼袋、黑眼圈和皱纹的困扰。尽量避免摄入咖啡因,它会干扰你的睡眠规律。

   

  杀手7:干燥

  眼睛干燥指的是眼睛丧失或减少正常分泌泪液的能力。这是大家去看眼科医师最常见的原因之一。阅读或使用电脑导致眼睛疲累以及干燥的环境等许多因素,都可能导致这个问题。刺痛或烧灼感,眼睛内有异物感;眼内分泌物于夜间结垢;眼泪过多,迎风流泪;都难以配戴隐形眼镜。

  如何避免

  1.减少干燥

  避免处于干燥的环境,例如过热的房间、风,以及香烟的烟雾。在户外时,请配戴包围式的眼镜,以避免刮风干燥。

  2.使用润湿液

  直接点。医生建议的人工泪液,可使眼睛更湿润。如果戴隐形眼镜,可用隐形眼镜专用的润湿液。用空气加湿器或放一盆水在电热器旁边,使空气更湿润。

  3.节省泪液

  眼科医师可能决定暂时或永久地关闭将泪水从眼睛排到鼻子的管道(鼻泪管)。

  推荐:乐敦滴眼液、润明滴眼液(戴隐形眼镜者适用)

   

  杀手8:过敏

  如果你属于众多过敏的人之一,你的眼睛可能经常会因为环境的原因而感到不适。比如眼睛可能红肿、发痒与流泪。严重的会导致慢性结膜炎。

  问题的成因

  容易过敏的人是因为对空气中悬浮的某些特定物质有反应,例如花粉、豚草、草类、霉菌、动物毛发等。只要这些人士接触到过敏原,免疫系统就会产生反应,导致眼睛红肿发痒。现在由于汽车尾气、扬尘、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过敏症。

  如何避免

  对于过敏体质的人减少暴露在过敏原下的办法是,当花粉与霉菌数过多时,比如春秋换季时避免外出;也可购买特殊的空气滤清器净化室内空气。

  当你发生过敏症状时,要立即求助于眼科医生,千万不可擅自购买药品治疗。长期依赖类固醇类的药品,有可能导致青光眼。

  推荐:抗过敏药物(扑尔敏、息斯敏等)、氯霉素眼药水

责任编辑:yumiko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