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洗出面子来(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7:21 《GOOD好主妇》

  了解了皮肤的知识,这一讲要来说洗脸了。这里边的学问也多着呢!

  你会洗脸吗?你一定回答:会!但是你洗干净了吗?洗脸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保持毛孔洁净、避免阻塞造成感染及减轻皮肤负担,洗脸方法不恰当会洗去肌肤的滋润或者洗不干净。

  洗脸的第一个步骤就是卸妆。奇怪吗?没化妆居然要卸妆?没错!现今空气污染这么严重,只要走一趟户外一定会沾染到脏脏黑黑的尘埃,就算待在室内,办公室的空调系统也可能会藏污纳垢,如果你整天都在家中,可别忘了,皮肤可是会分泌皮脂的哟!所以,不论你有没有化妆,洗脸单用水是洗不干净的,一定要用清洁乳。

  洗脸前,要先将双手洗净,如果手脏或沾有油时,洗面剂则不容易发泡,待洗面剂充分发泡后再轻轻地抹按在脸部,请记住不能用力过猛,否则会伤害角质层。

  洗脸后有些人会有紧绷感,这是由于清洁剂洗去了皮脂和含在角质中保持水分的天然保湿剂而造成的,正常的紧绷感一般出现在洗脸后的二至三分钟,以肌肤略感紧绷为佳,过分紧绷或全无紧绷感,则要重新选择清洁用品了。

  洗脸后需要用干毛巾马上吸去水分,如果让水分自然蒸发的话,会带走皮肤里原有的水分,长期这样就会造成皮肤缺水,所以马上吸去水分这一行为切记是非常重要的。

  洗脸后应涂上化妆水、美容乳霜之类的护肤品,加之按摩,这样皮肤就会柔嫩滑爽。我们前面已经讲过水脂膜的问题,在用洁肤品清洁皮肤的同时,这层水脂膜也被洗去了,此时,皮肤处于完全没有保护的危险期,一段时间后(约20-40分钟)新的水脂膜才能重新形成。由于洁肤品大多呈碱性,洗面后皮肤表面为弱碱性,这正是微生物繁衍的温床,倘若此时使用化妆水,便能将弱碱性皮肤快速调整回弱酸性,这样将为皮肤减轻一大半负担。

  如何选用合适的清洁乳呢?

  首先要知道自己的皮肤性质。有个很简单的测试方法,晚上睡觉前不要擦任何乳霜,第二天起来,用面纸在鼻翼旁抹一下,如果有很多油分的话,就是油性皮肤,没有油分就是干性肌肤,比较适中的就是中性皮肤。这只是一个很简单的测试方法,但是由于睡眠、饮食等原因,都会造成这种方法的不准确性,所以最好用专门的皮肤测试仪进行测试。

  接着就可根据自己的皮肤性质选用相应的清洁乳。各大品牌都有相应的清洁用品。比如Lancome兰蔻,粉色的就是针对干性皮肤的,绿色的就是针对油性皮肤的。

    

  至于眼睛、嘴唇等部位,需要专用调理商品,不能混用。我们会在以后的文章中具体告诉你眼部和唇部的保养方法,希望你留意。

责任编辑:Mona

美容教室第一讲: 认识皮肤结构

美容教室第三讲: 今天我素颜朝天

美容教室第四讲: 亮出你的眼睛or空空荡荡

美容教室第五讲: 樱唇欲吻 无妆亦媚

想了解更多皮肤的护理知识?请看个性护理系列文章  全身护理系列文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