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中国女人最美丽 > 正文
职场感悟:当女人管理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20:29 羊城晚报

  女人管理女人的“女儿国”渐渐多了起来,不可否认,女人身上不可避免地有一些缺点,如敏感、多疑和嫉妒等。

  如果身为女下属,莫对友情期望过高。夏绿得知被调往行政部时候非常开心,因为行政经理是她的大学同窗,和她共事肯定轻松,但情形并非如此,同窗完全没有以前那么热情,公事上她言简意赅,有事向她请教,她含糊地一带而过,下班后则各走各的。聪明的夏
绿当然看得出来,同窗这样做是想和她保持距离以分清职位高下,也担心成为她的竞争对手,从此夏绿不再对友情抱有太高期望。

  职场友情固然存在,但在有利益冲突的情况下常常另当别论。小苒工作能力强,常博得老总赞许,其他同事也不乏赞美之词。不仅如此,她人也长得漂亮,爱把自己打扮得光彩照人。小苒的部主任是个颇有风姿、年近四十岁的女性,小苒刚进公司的时候,主任对她也很亲切,现在却越来越冷淡了。小苒一直不明就里,直到有一次,部门全体出动举行年终庆贺,酒桌上小苒出尽风头,在众人的掌声里,她无意中看到有点受冷落的女主任,扭到一边的脸有着明显的不快。在那一刻,小苒明白了一切,喜欢出风头是女人常犯的毛病。

  如果身为女上司,也最好应该大气些,对女下属应该有恻隐之心,别让她们说你心太狠,也不可显示出婆婆妈妈、唠叨琐碎。(文/华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