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IT岗位将成今年职场支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1:46 东方早报

  昨天,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根据2004年主要行业职位供求情况,对2005年的职场行情进行了预测。预测显示:居民服务性行业的需求将扩大;IT业岗位将成职场支柱。但是,2005年职场不平衡现象还是很突出。

  劳动部门职业指导师预测分析表示,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日益注重,尤其对于个性化服务的需求激增,居民服务业的人员需求量将持续增长,求职人数不会有太大变化。但
是,由于工作强度大、报酬相对低,求职者往往不愿从事,如美容美发人员每10个岗位才有1人应聘。

  2005年,IT岗位供需总量持续快速增长,在一段较长时间将成为职场支柱。据悉,高端的管理人员需求量较少,中端的研发设计销售人员略多,低端的开发、操作人员需求量最多。

  此外,2005年职场上两大招聘大户仍然是制造业和交通运输物流业。2005年,上海急需大量掌握数控技术、焊接工程、电气控制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铸造技术、热处理技术、设备维修与管理、电气设备安装等技术的“灰领”。

  交运物流业,今年用人单位的需求将集中在流通加工、运输作业管理等新兴岗位,但求职者多热衷于驾驶员、仓库保管工等传统岗位。

  房地产行业的招聘求职热情也空前高涨。除了市场销售人员、建筑师、项目工程师、工程监理等方面的人才外,2005年的房地产行业还需要绿化景观设计师这样的“美容师”来设计优美的人文环境,增强楼盘的吸引力。房地产业的招聘求职需求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较快的增速。

  今年金融业大量急需的是管理、投资、精算等高端人才。同时具有3年~5年本行业的工作经验积累、优秀的外语水平和本科以上学历等三个条件的人才通常能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对于大多求职者而言,金融业的门槛的确很高。2005年的供需总量继续快速增长,供需缺口仍将持续存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