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花絮:年底遭遇抠门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9:57 京华时报

  新年前,我们部门经理被调到外地分公司去了,新来的任经理是南方人。上周一,部门秘书悄悄告诉我们说任经理让她准备十个红包留在周五开会的时候用。仔细一算,我们部门加上秘书正好10人,八成这红包就是给我们员工准备的。于是,大家便七嘴八舌地开始猜测红包的分量。号称“鬼机灵”的小李说:“咱们春节给红包怎么着也得装个一两百吧。而且我听说南方人挺重视春节的,估计这个红包不会太轻。”听他这么一说,我们都开始盼着周五赶快到来。

  周五开会的时候,大家比平时都早到,而且都十分认真地听任经理讲话。最后,任经理说:“我刚来公司时间不长,但我觉得和大家共事非常愉快。春节快到了,我不太清楚这里有什么习俗,我就按照我们的习俗给大家每人准备了一个红包,仅代表我的一点心意,希望明年我们取得更大的成绩。”说完便由部门秘书给每个人发了一个红包,摸起来鼓鼓的。我们不好意思当场打开红包看,就一直忍着。

  散会后,我们便开始猜测里面有多少钱。小李哭丧着脸走过来说:“不用猜了。这就是大家盼了一个星期的红包。”我们低头一看,他手里拿着一角、两角、五角、一元、两元、五元各一张,加起来总共是8元8角。(文/唐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